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Japan手作Japan 成就感十足

黑江漆器街仍保留往昔漆器匠人的町屋建築,遊訪其間趣味盎然。(日盟國際提供)〔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英文的Japan,不僅代表日本,也是漆器之意,由此可窺知漆器在日本工藝上的重要地位。和歌山縣的紀州漆器被譽為日本三大漆器之一,主要生產地為和歌山縣海南市北西部的「黑江地區」,又稱黑江塗,當地仍保留往昔漆器匠人的町屋建築、倉庫等,面向道路的町屋以一定的角度排列成鋸齒狀,京風的格子窗櫺、塗漆明柱牆、超大的置漆盆裝飾,別有一番風情。

百年老店池庄漆器店,適合在店內慢慢欣賞選購。(日盟國際提供)在黑江漆器街上有許多可DIY的漆器店、職人工坊和紀州漆器傳統產業會館等可去參觀體驗,其中,池庄漆器店開業於1877年,是百年以上歷史的漆器批發店,建築物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由江戶時代的漆器師作坊改裝成的黑江漆器館,展示並販賣有紀州漆器製品,以及昭和時代的椀、盆、膳、茶碗、茶箱、火鉢等各式各樣的商品,並設有古民家咖啡店、體驗教室和藝廊,非常好逛。

由江戶時代漆器師作坊改成的黑江漆器館,設有體驗教室、藝廊及古民家咖啡店。(日盟國際提供)而紀州漆器傳統產業會館展覽和銷售紀州傳統漆器,並有漆器匠人的實際表演及介紹紀州漆器。若是心動想體驗這個纖細柔美的日本傳統工藝,也可以在專業漆器匠人的指導下體驗蒔繪製作,費用1,000日圓起。所謂蒔繪,就是在漆器上先用勾勒出圖案,趁漆未乾前撒上金屬粉末等加以裝飾,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做一個漆器帶回家,讓人成就感十足。索取相關資料可上和歌山縣觀光推廣台灣連絡處,網址http://www.ri-meng.com/。紀州漆器傳統產業會館所展出的紀州傳統漆器作品。(日盟國際提供)遊客可在紀州漆器傳統產業會館做蒔繪體驗。(日盟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