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片發威!《血觀音》破金馬魔咒 票房北市稱霸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國片《血觀音》在今年金馬獎大放異彩,由惠英紅、吳可熙、文淇聯手的「婦黑聯盟」題材,也吸引觀眾到電影院朝聖,在好評口碑加持下,上週末正式拿下國片久違的台北票房冠軍寶座,截至週一下午為止,全台累積票房已超越4000萬,打破近年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票房注定低迷的魔咒,在商業與藝術電影中取得亮眼表現。

今年票房逆勢奪得冠軍的例子,國片除《紅衣小女孩2》外,多是口碑爆棚的外片,例如《我的冠軍女兒》、《模犯生》都是花了兩週經營口碑,隨後在票房奪冠;或者如《佈局》般充滿出人意表的轉折情節,讓票房口碑持續增溫。如今《血觀音》話題從女人心機到台灣政商暗黑史對照,也帶動觀眾討論度,不少觀眾也因此意猶未盡地再刷欣賞,要破解裡面燒腦的情節轉折與事件比對。

憑《血觀音》登上金馬影后的惠英紅,她在片中演出暗藏佈局心機的「棠夫人」,一路不斷排除掉利益相衝的對象,反派暗黑的角色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與支持,PTT網路也熱議當初的選角惠英紅雖不是傳聞中的首選,但若不是惠英紅,恐怕也少了一位影后誕生。《血觀音》票房成績亮眼。(双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