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演員老年失智 被迫寫遺囑遭親友遺棄

仲代達矢(左)與黑木華(右)在新片《海邊的李爾王》飾演父女。(天馬行空提供)〔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84歲的日本影帝仲代達矢在新片《海邊的李爾王》,飾演演出過無數電影、舞台劇的日本國寶級演員「兆吉」,但卻在懷疑患有失智症後,遭長女及弟子遺棄,被迫寫下遺囑, 送入高級老人院。某天,他獨自一人徘徊在海邊, 卻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小女兒,此時他才驚覺自己的遭遇竟和「李爾王」如此類似!

在片中飾演小女兒「伸子」的柏林影后黑木華,因未婚懷孕而與父親斷絕關係,最後婚姻仍以離婚收場,甚至失去女兒監護權,某日她孤身徘徊在海邊,竟偶遇失聯許久,逃出老人院的父親。黑木華與仲代達矢所飾演的父女兩人,在戲中有多場衝突戲,黑木華甚至一改過去溫文、沉靜形象,上演潑婦罵街,表現出在過去作品中前所未有的憤怒和狂氣,惹得前輩仲代達矢在戲裡大呼:「妳簡直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戲裡仲代達矢雖然嫌棄女兒黑木華的邋遢、無禮;戲外卻對黑木華的演出讚譽有加,表示:「當了60年的演員,最想要的就是新鮮感。黑木讓我感受到非常多新鮮感,從她身上我學到不少。」《海邊的李爾王》故事講述日本國寶級演員兆吉,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未詮釋過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步入高齡的他,管對演戲仍保有相當的熱忱,甚至開班授課,卻在被懷疑患有失智症後,遭到長女和弟子行男遺棄,被迫寫下遺囑,送入高級老人院。某天,兆吉逃出老人院,獨自一人徘徊在海邊,卻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小女兒伸子。過往回憶湧現,兆吉從伸子身上彷彿看到了李爾王最疼愛的小女兒寇蒂莉亞的影子,而自己的遭遇竟與李爾王如此類似……。本片將於今起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