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小細節會破壞髮質 從了解頭髮結構下手保養準沒錯

Dyson吹風機工程師Fred Howe來台,從頭髮結構和技術原理給予正確的保養觀念。(Dyson提供)〔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保養一頭美髮,其實必須面面俱到,每個細節都不能忽略,Dyson吹風機工程師Fred Howe從頭髮結構和技術原理讓妳徹底了解如何防護髮質,千萬別被錯誤觀念簽著鼻子走!

(一)

Q:洗完頭後,沒有立刻吹乾,對頭髮健康沒有大影響?

A:頭髮吸收水分後,會讓髮絲直徑膨脹約10%,同時由於表皮層吸水後變得粗糙,導致頭髮脆弱易斷和受損,缺乏強韌和自然光澤。洗完頭後,以正確的方法和工具立刻吹乾,是保養頭髮的基本功夫。

(二)

Q:吹風機能用就好,對髮質好壞根本沒差別?

A:傳統吹風機受限馬達,無法提供更大的風量,一般是利用增加熱量的方式,但過度的熱量傳遞給髮絲內部的水分子時,會讓水分子加速從髮絲皮質層到表皮層的運動。而這個加速運動易破壞頭髮內部結構,進而造成損傷。

Fred Howe進行過熱受損測試,150度是破壞髮質的臨界點,因此不要用過熱溫度打理髮型。(Dyson提供)(三)

Q:吹髮溫度愈高愈好,幫助快速吹乾頭髮?

A:150度是破壞髮質的臨界點,讓組成頭髮主要結構的蛋白質開始流失。打理髮型不應該依賴過熱的溫度,過度加熱會產生反效果逐步損害頭髮。吹風機也建議選擇有溫控技術來保護髮質。

Fred Howe進行空洞測試,受損髮質在滴入清水後,比健康髮質容易滲入。(Dyson提供)(四)

Q:如何知道我是受損還是健康髮質?

A:健康和受損髮質能從彈力、空洞和光澤測試快速判斷,受損頭髮的彈力差,輕易拉扯便會斷裂。此外,在受損和健康的頭髮上滴入清水,受損頭髮因為充滿開裂和空洞,水分會迅速滲入髮絲,健康頭髮的水分相對不易滲入。此外,頭髮受損愈嚴重,對光線的折射會愈少,亦即光澤感差,愈健康的頭髮則能看見愈完整的折射光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