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專題》影后纏鬥 陰險惠英紅尬溫情張艾嘉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名單。(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是場硬底子演技之爭,武打演員出身的惠英紅以陰險詭詐的內心戲,強碰擅長詮釋女人細膩情感的張艾嘉,尹馨先後在金鐘獎、台北電影獎攻下2座影后,同樣來勢洶洶,還有第7次角逐金馬影后的舒淇,以及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者文淇。

惠英紅在《血觀音》裡演出心機狠毒的「棠夫人」。(双喜提供)

資深港星惠英紅在《血觀音》演出機關算盡的「棠夫人」,人前笑臉迎人、人後心機狠毒的演技收放自如,大玩心計手段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另外她也突破語言的限制,將一句句包裹毒藥的國語台詞,掌握的恰如其分,被看好是摘下后冠的大熱門。

張艾嘉在《相愛相親》中細膩演出女人心境。(甲上提供)

能編擅導的張艾嘉憑《相愛相親》入圍個人編導演3項大獎,她向來被公認「最懂女人心」,這次演出擁有中年焦慮的女人,她上有父親的前妻「姥姥」要應付、下有叛逆女兒要操心,再加上相守多年的丈夫又令她不安,在面對家人的衝突與和解,她細膩詮釋女人情感,頗能引起觀眾共鳴。

張艾嘉在《相愛相親》中細膩演出女人心境。(甲上提供)

尹馨在《川流之島》中洗盡鉛華演出國道收費員兼單親媽媽,是個歷盡滄桑的悲苦小人物,片中有不少內心壓力和情慾爆發的演出,角色發揮空間大,不過礙於作品屬電視電影格局,角色飽滿度仍有其先天上的侷限,但若她一舉奪下金馬影后,將會是台灣影史首次同時征服小螢幕和大銀幕的大滿貫影后。尹馨在《川流之島》裡甩豔星形象,飾演歷盡滄桑的國道收費員。(金馬執委會提供)

尹馨在《川流之島》裡甩豔星形象,飾演歷盡滄桑的國道收費員。(金馬執委會提供)

舒淇這次以喜劇片《健忘村》獲評審青睞,片中詮釋楚楚可憐的弱女子,透過「忘憂神器」翻轉地位,她將角色情緒轉折處理到位,是全片演技最突出的演員,但比起她個人以往得獎、入圍的作品,並不是特別出色。

舒淇在《健忘村》的喜劇演出具有層次。(牽猴子提供)

14歲的文淇是今年的小黑馬,在《嘉年華》裡展現超齡的純熟演技,飾演在飯店非法打工的離家少女,目睹同齡女孩被高官性侵,在良知和金錢間進行人性拉扯,她沈穩演技頗具大將之風,但和前述4位前輩相比,有如未雕琢的璞玉,再加上她也以《血觀音》入圍女配角獎,外界預測她奪女配機率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