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流感說再見 營養師說吃這幾樣食物就對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天氣漸冷,許多人在此際受風寒,要遠離感冒,其實有幾樣食材可以幫助強化免疫力!

美威鮭魚近來響應國際鮭魚週,舉辦「2017國際鮭魚月美威鮭魚料理競賽」,除了將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營養素的鮭魚作為主要食材,更邀請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李芷薇營養師精選出國人普遍攝取不足的蔬菜、全穀根莖類與堅果類食材做為比賽指定食材,包括富含膳食纖維的栗子、有助於增強體力的蘑菇、具抗氧化作用,幫助於冬季護膚的花椰菜與牛番茄、含有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的紅蘿蔔、紅黃甜椒、以及舒緩緊張、幫助入睡的黑芝麻與松子,在流感大軍來襲的冬季,加以強化人體免疫系統。美威鮭魚以少油慢煎、高湯水煮競賽範例「鮭魚松子黑芝麻鮮蔬鍋」,呈現鮭魚美味菁華。(美威鮭魚提供)鮭魚是冬季禦寒時重要的營養補給,因應時序入冬,純淨的海水溫度漸趨冰冷,促使美威鮭魚油脂不僅豐厚肥美,肉質更加鮮甜緊實。(美威鮭魚提供)

針對鮭魚的營養價值,李芷薇營養師進一步指出:「鮭魚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是冬季禦寒時重要的營養補給,且鮭魚中的優質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的主要成分,還能幫助人體組織修復,根據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表示,一週建議最少吃兩次含有油脂與高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例如鮭魚。」美威鮭魚首次舉辦「2017國際鮭魚月美威鮭魚料理競賽」,主題設定為「健康、美味、多樣化」,並以鮭魚、栗子、蘑菇、花椰菜、牛番茄、紅蘿蔔、紅黃甜椒、黑芝麻與松子作為競賽指定食材。(美威鮭魚提供)冠軍得主李建和料理作品-「鮭魚馬告酪梨韃靼」。(美威鮭魚提供)亞軍得主王毅正料理作品-「泰北香茅炸鮭魚餅佐鮭魚鮮蔬捲」。(美威鮭魚提供)季軍得主林忠毅料理作品-「懵懂的青春(玫鮭三重奏)」。(美威鮭魚提供)美威五星雙主廚黃燦庭師傅(左)、曾柏山師傅(右)、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李芷薇營養師(中)於賽前示範一道競賽指定食材入饌的鮭魚料理-「鮭魚松子黑芝麻鮮蔬鍋」。(美威鮭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