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失眠 買床墊必看的關鍵隱藏版知識

〔記者凃盈如/東京報導〕睡眠是現代人極重視之事,不但要睡得飽,還要睡得巧,很多人恐怕不曉得,彈簧床鋼線也是徹底影響睡感的關鍵之一,直擊席夢思床墊「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所使用的鋼線原廠,也許可窺見一些買床的關鍵線索。至今創立已過147年的席夢思,2009年於富士山下設立全亞洲第一座床墊工廠及品管設備中心,品牌終於首度對媒體揭露「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的原料與製程。

席夢思東京日比谷旗艦店,將床墊與休閒元素結合,訴求紓壓的夢幻美眠。(記者凃盈如攝)參訪位於日本千葉縣、母公司是全日本最大煉鋼廠的「新日鐵住金鋼線廠」(Nippon Steel & Sumkin SG),獨家與席夢思合作,生產「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鋼線。「新日鐵住金鋼線廠」面積達330座台北小巨蛋,為許多世界知名品牌生產鋼線,小從釣具、樂器、汽車引擎、醫療器具,大至橋樑鋼弦,而其在全界汽車行業中所使用的引擎鋼線,擁有一半市佔率,且世界跨距最大的「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所用鋼弦,也是出自新日鐵住金。其供應席夢思之鋼線,以鋼琴線的高標準規格打造,包含1.2mm、1.7mm、1.9mm、2.1mm,4種直徑之彈簧。

亞洲席夢思總裁伊藤正文提到,一張床墊應該每10年更換一次。(記者凃盈如攝)雖然因鋼線牽涉國家建設機密與競爭力,記者參訪「新日鐵住金鋼線廠」時,現場並不允許拍照,但仍直擊鋼線生產工序,從母線經過繁複的熱處理、冷卻、壓模等工序,最細可生產出 0.016mm的鋼線,僅約頭髮的1/4粗細,且保管鋼線的倉庫,更是經過嚴謹的濕度及溫度管控,其所生產的鋼線,用於上萬種產品。在多項專利煉鋼技術、嚴格品管流程的加持下,新日鐵住金鋼線廠製造出穩定性高、誤差率小的鋼材規格;也就是,一卷上萬米的鋼線,若從前、中、後切斷,其直徑、斷面必須一致,確保其安定性,而如此一來,當它應用在床墊的獨立筒彈簧時,才能提升支撐力、回彈力與耐久性,使睡眠更安穩美好,是一張好床墊的根本。

新日鐵住金鋼線廠供應給國際鋼琴大廠所使用的鋼線。(記者凃盈如攝)世界上使用在汽車引擎中的鋼線,新日鐵住金鋼線廠就有一半的市佔率。(記者凃盈如攝)新日鐵住金鋼線廠獨家供應日本席夢思鋼線,製做「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