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畢業生拒當記者 辣媽主播逆轉謾罵不灰心

蕭彤雯上週受邀到文化大學新聞系演講。(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壹電視前主播蕭彤雯上週受邀到文化大學新聞系演講,對象是大四準畢業生,當天,蕭彤雯問在場同學畢業後誰想投入新聞工作?沒想到居然不到10人。

面對新聞科系應屆畢業生,想投入新聞工作寥寥無幾,辣媽主播蕭彤雯當場以很堅定語氣說:「沒錯,現在許多人對於記者這個職業,總是給予負面印象。」於是,她告訴在場學生,什麼是「記者」。

應邀演講,蕭彤雯一身裝扮十足辣媽主播氣勢。(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以往蕭彤雯遇到有人問:「記者需要哪些訓練?」她總會說「要有熱情」、「不怕苦」、「培養宏觀視野」、「要有自我想法」等,現在她則會說:「你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當記者;必須清楚了解,記者是說故事的人,而你說的每一個故事,都可能直接影響到另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的一生。」

演講結束,蕭彤雯開心和準畢業生合影。(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認為,當有這些認知,才會知道記者是多麽重要工作,也才能知道自己的價值。」目前仍有許多人對媒體謾罵,她選擇正向方式去釐清同時改變,「希望有一天,這行業能重新贏回大多數人的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