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從DJ變身電台董事長 倪蓓蓓曾「慘賠賓士車隊」

好事聯播網 倪蓓蓓專訪 (記者宋志雄攝)〔記者粘湘婉/專訪〕近來廣播景氣一片低迷,飛碟電台更動刀裁員、改節目型態,欲重振低迷業績,但「好事聯播網」在董事長暨總經理倪蓓蓓帶領下,奠定音樂內容為主的頻道內容,不僅穩坐「全台收聽率」冠軍,3年前她更看好網路電台趨勢,創立「Baabao八寶」 線上電台APP,開拓新事業。倪蓓蓓透露44年的廣播生涯,她一直不斷再變,被問到如何對改變保持信心?她露出自信笑容說:「轉變都是有新氣象,不變就是更困頓而已。」

62歲的倪蓓蓓,透露19歲時,多虧哥哥倪敏然借她5千塊做節目,她才有機會開啟了44年廣播生涯,20歲時,她靠節目《今夜星辰》被票選為電台情人,成為當紅DJ,36歲時遇到廣播開放,她下定決心走出舒適圈,決定經營電台,好不容易拿到領牌,卻被合作夥伴背叛,「對方是立委,利用我的名氣拿到經營權,就把我踢出去了,那時候我氣到一個月吃不下睡不著」,但下一秒她又露出笑容,「不過後來聽說,立委的姊姊把電台做倒了

倪蓓蓓表示當時台北的地區電台經營權沒了,她只好改轉往高雄經營「港都電台」,從廣播人一躍成為經營者,人生地不熟,她又對經營管理不熟悉,吃了不少苦頭,苦撐1年半終於步上正軌;43歲時她賣了房子,回到台北,經營「好事聯播網」,又是一連串慘賠的開始,直到18個月才回本。「那時候我跟我外甥女說,我差不多每個月都賠了一輛賓士,她笑說我大概已經賠了一個車隊。」

好事聯播網 倪蓓蓓專訪 (記者宋志雄攝)之後,倪蓓蓓一路帶領「好事聯播網」,從廣播一片不景氣中,拚出收聽冠軍,當初她若堅持繼續走DJ之路,而非成為經營者,相信又是不同光景。問她為何選擇改變?又如何在慘賠之路中,繼續走下去?她笑笑說:「當時就是覺得不得不變啊,申請廣播經營權的時候,我以為其他同業也會去申請,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之後雖然賠很慘,但因為當初當DJ有賺了一些錢,而且我還是對廣播很有信心,論專業我不會輸,我也相信廣播跟人溝通的力量,就一路走過來。」

倪蓓蓓笑喊努力那麼多年,好不容易拚到收聽率第一,沒想到市場又開始改變,為此她3年前看準網路電台趨勢,砸下3千萬重金,成立「Baabao八寶」線上電台APP,進軍網路電台,以每個人都能當廣播DJ為主打,經營至今為止,目前仍屬實驗性質,尚未賺錢。

被問到預估何時回本,倪蓓蓓笑笑回應:「這沒那麼快,可能5年內都不見得會回本。」她透露堅持撐下去的原因只有一個,在於想打造台灣專屬的網路廣播平台,「如果平台經營起來,就是所有人的機會,核心不變才是最重要的」她除將經營方針交給女兒掌控,自己也去美國參加PODCAST大會學習,「我對於廣播節目,跟人溝通的力量有信心。」面對廣播環境驟變,她樂觀以待,「廣播就是聽眾的朋友,我相信這種陪伴的力量,但是核心價值不能變,面對改變要從容,改變未嘗不是好事,反而是新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