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友捕獲超大尾鱸鰻 沈文程驚呼「阿娘喂」

超級大尾鱸鰻長175公分,重達38台斤,咖啡易開罐因此顯得十分小。(記者李忠憲攝)超級大尾鱸鰻長175公分,重達38台斤,咖啡易開罐因此顯得十分小。(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業餘釣客陳國旦日前到大甲溪用「魚籠」抓魚,竟抓到重達38台斤的野生大尾鱸鰻,嚇到自己臉都綠了,藝人沈文程巧遇更頻驚呼「阿娘喂!」。有人得知後立刻出價25萬收購,但陳決定聽從老婆的話,與沈文程擇期,一起將這尾「有靈性」的鱸鰻放生。

釣客陳國旦捕到超級大鱸鰻,開心與牠合影。(陳國旦提供)釣客陳國旦捕到超級大鱸鰻,開心與牠合影。(陳國旦提供)

釣具行老闆豐哥抬起超級大鱸鰻十分吃力。(記者李忠憲攝)釣具行老闆豐哥抬起超級大鱸鰻十分吃力。(記者李忠憲攝)

大甲溪供應大台中地區民生用水,水質全國數一數二,孕育魚蝦種類繁多,也成為釣客熱門釣魚地點。已有10多年經驗的豐原釣客陳國旦,經常在大甲溪釣魚,半個月前在釣具行老闆兼好友「豐哥」陳益豐指導下開始用魚籠抓魚。本月9日傍晚5點左右,他放置在石岡水壩下游的魚籠,竟抓到一尾前所未見的超級大鱸鰻。

釣客陳國旦(左)捕獲超級大尾鱸鰻,與釣具行老闆豐哥合力帶回。(記者李忠憲攝)釣客陳國旦(左)捕獲超級大尾鱸鰻,與釣具行老闆豐哥合力帶回。(記者李忠憲攝)

釣具行老闆豐哥一人拉起大尾鱸鰻,周遭人都稱讚。(記者李忠憲攝)釣具行老闆豐哥一人拉起大尾鱸鰻,周遭人都稱讚。(記者李忠憲攝)

陳國旦說,當時發現魚籠拉不動,還找來豐哥幫忙,一拉起來時發現是巨鰻,他「嚇到臉都綠了!」擔心被咬的他,根本不敢伸手靠近,兩人搞很久才載回釣具行。現場丈量秤重發現這隻大鱸鰻重達38台斤,長約175公分,跟一般人的大腿差不多粗。

開業10多年的釣具行老闆陳益豐說,野生鱸鰻一般約4至6台斤,超過10台斤就算大。以前有看過4、50台斤的養殖鱸鰻,但野生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鱸鰻壽命約60年,這條應該有35至40年。

陳國旦表示,消息傳開後,許多釣友嘖嘖稱奇,更有人開價25萬元希望收購。但他老婆告訴他,鱸鰻長到這麼大一定有靈性,不應該賣掉,而是要把牠放生。

藝人沈文程當晚去釣具行買釣具時,巧遇大尾鱸鰻驚呼「阿娘喂!活了一大把歲數,第一次看到這麼粗的,嚇死人!」,立刻用手機錄影片PO上網分享。他表示,他從小開始吃鰻魚,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好像大蟒蛇一樣,根本是鱸鰻精了。牠躲過72、88水災及921大地震,抓到牠肯定可以帶來好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