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傅達仁憔悴露面 難捨家人「暫不執行」安樂死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84歲台灣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上月宣告壽命倒數2個月,他日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已得到「綠燈」通關資格,隨時可執行安樂死;他尚未執行安樂死,180公分的他暴瘦剩50公斤,昨一返台就吊點滴,今天下午在「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露面。

傅達仁出席詩畫展,兒子傅俊豪(左)陪同。(記者陳逸寬攝)傅達仁今由兒子攙扶現身,他說這趟去瑞士,本已排定日期要執行,但依照法規,必須和安樂死機關人士兩次談話,他在第一次談話後,認為自己不捨家人,主動取消第二次談話,意謂暫時不會執行。

傅達仁在兒子傅俊豪(左)攙扶下憔悴現身。(記者陳逸寬攝)傅達仁說,在瑞士,18歲以上的成人,只要付出4、50萬元台幣,就可以申請成為「尊嚴」會員,費用包括從入會到火化遺體,生命化成骨灰,至於何時再飛瑞士,傅達仁則表示:「我希望要在台灣奮戰到最後一刻,看到善終權能通過,目前家人也不知道我決定再飛瑞士的時間,因為這是我的主權。」一旁還有粉絲啜泣,替他加油,並對他喊話,這是他的選擇權,沒有人可以逼他執行。

傅達仁兒子傅俊豪則全程戴著口罩,不發一語,媒體提問兒子心情如何,他也不回應,傅達仁不捨地說「他有他(指是否回應)的權利,但他是愛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