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蕭煌奇20年前舊情曝光 竟是鐵肺歌姬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煌奇與鐵肺歌姬戴愛玲接力發片,其實他倆20年前就有段「舊情」,當年2人都拜師音樂製作人司徒松旗下。戴愛玲時隔多年,如願邀來師兄為她寫歌,蕭煌奇卻說:「下次妳還會再退我的歌嗎?害我那麼認真寫!」驚曝當年慘遭戴愛玲退歌的往事。

師出同門的蕭煌奇(右)、戴愛玲(左),出道多年後,又簽到同一家經紀公司,2人直呼真的很有緣份。(記者陳逸寬攝)蕭煌奇在高二時,拜師知名音樂人司徒松,他談到:「他算是我的啟蒙老師,教我唱聲樂,那時候我跟愛玲都很年輕的時候!」透露當時與戴愛玲有過幾面之緣,相當驚豔她的好嗓音,沒想到出道多年、師出同門的2人,現在又簽到星光娛樂,直呼真的很有緣份。

蕭煌奇這次為戴愛玲寫了台語歌《暗了,亮了》,錄音過程卻是一波三折,花了彼此不少時間,讓鐵肺歌姬大受打擊。

戴愛玲談到:「我就是想要唱台語歌,沒想到唱完之後,真的覺得很困難。」她因歌詞中「祝福」、「太陽」的發音不夠到位,擔任製作人的蕭煌奇也不心軟,不斷地要她重唱。

蕭煌奇(左)、戴愛玲(右)接受本報專訪,戴愛玲揪蕭煌奇一起裝可愛。(記者陳逸寬攝)戴愛玲接著竟錄到淚崩,「唱得比講得還要難,只是我覺得我唱得很OK,後來就唱到丟筆,覺得很生氣。」所幸最後她花3天時間,成果讓歌王很滿意,蕭煌奇打趣:「既然要唱台語,就不能輕易地放她,我的製作費那麼高,他用了我3天錄音師的費用。」

蕭煌奇還加碼爆,幾年前就曾幫戴愛玲寫歌,遺憾當時未能收錄在她的專輯中,戴愛玲對此連忙解釋:「這不關我的事,我是真的不知道。」要師兄別再記仇。

他推出全新台語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談到之後要休息2年,笑說不會偷跑去結婚,「不會偷偷來,我一定會光明正大地告訴大家!」

41歲的他屢遭家人逼婚,他淡定說:「家人都催了800年了,結婚、生小孩這件事是一定要做的,看到親戚的小孩,我都覺得很開心。」戴愛玲則搶著報名,預約要免費擔任他的婚禮歌手。師出同門的蕭煌奇(右)、戴愛玲(左),出道多年後,又簽到同一家經紀公司,2人直呼真的很有緣份。(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