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力大 這個方法療癒又無副作用

(圖/swawa.com)〔家庭親子版/文/王麗雅〕婚前心情煩躁時,可以和朋友相約吃吃喝喝,可以扯著電話線吐苦水,甚至躺在沙發上當廢人,安靜度過一天也很放鬆;婚後的日子就沒這麼好過了,想吃喝得先衡量家用預算,想打電話閒扯淡,得先安撫好吵鬧的孩子,想無所事事躺在沙發上,得先確保老公不會在旁嘮叨。

後來偶然翻到「斷捨離」這本書,嚮往作者形容不被雜物綁住的人生,開啟了我假日窩在雜物間的日子。

把自己關在幽暗、滿是灰塵雜物的房間,乍聽之下似乎很委屈,但是,也正因為整理東西是苦差事,老公孩子避之唯恐不及,我得以安靜地逐一與物品對話,同時,意外找回許多誤以為遺失的物品,省下重新添購的費用,看著逐漸露出原本樣貌的房間,心情跟著清爽許多。

整理完儲藏室後,我把觸角延伸到其他公用空間,一面整理外在環境,一面梳理自己的心情。無處可抒發的壓力,就這樣慢慢化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