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菜價 這樣做超省錢

菜價貴時,芹菜比較嫩的部分用來炒菜,外圍比較粗的就切丁,撒在湯裡當提香的配料。(梁瓊白攝)〔家庭親子版/文/梁瓊白〕菜價便宜的時候,挑精撿嫩不覺得浪費,可菜價貴的時候,多摘一段菜梆子都捨不得。

可是那些習慣摘除的部分,本來口感就不好,為了省錢,硬吃也不妙,除非換種方式處理,例如大白菜或高麗菜外層的葉片,本來是炒的,改成紅燒或煮湯,便不覺得粗硬難嚼,或者改變刀工,讓粗硬的部分因為體積變小而提高接受度。

例如芹菜,每株芹菜都有一兩根比較粗的梗,如果一起炒進菜裡,當然也是不浪費的方法,可是仍然吃得出纖維的口感,與其上了桌才挑掉,通常我洗菜的時候就會分開。

嫩的部分用來炒菜,外圍比較粗的就切丁,可以撒在湯裡當提香的配料,例如貢丸湯、魚丸湯、米粉湯、肉羹這些非常台味,若少了最後那撮提香的芹菜末,味道就不那麼到位了,短時間用不完的話就切碎用小盒子裝起來放冷凍庫,需要的時候取出來直接加入湯裡非常方便。

切除的蔥尾段也可以炸蔥油,青蒜尾切絲可以撒在紅燒魚或肉上面,如此廢物利用,也算是對抗菜價最實惠的辦法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