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愛Q&A>發現男友愛搞曖昧 我該放生他嗎?

愛情長跑的男友竟是個曖昧鬼,想放生又捨不得嗎?也許妳該想想妳的忍讓讓你們的關係前進了,還是一直原地踏步?(圖/達志影像)〔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那個時候我們也不過才二十出頭,因為有共同興趣,共同朋友也愈來愈多,但後來我發現他喜歡跟不同人曖昧,常私傳訊息,而且內容貼圖都蠻誇張的,讓我感到很不安,但當時我住在他家,也不能跟他翻臉。

他對別人撒嬌、裝可愛,我不能有意見,我跟男生有一點互動他就吃味,我覺得不公平而對他發脾氣時,他總皮皮地哄哄我就當沒事,當時我就擔心我們的感情能否維持長久,可是卻不敢正視這個問題。

後來,我們畢業出社會,交友圈愈來愈不同,我認識更多人,看到更多情侶和夫妻相處的狀況,覺得我對他的不信任讓我患得患失,也發現和別人相處都比他舒服自在,碰到他就感到緊繃,但對他我還是有點捨不得,我該怎麼做?(Mary)

A:

看著妳的來信,感覺妳正走在一個十字路口,當你們的共同朋友、共同興趣減少,更凸顯你們原本對感情的差異,尤其是當妳交友圈變大之後,見多識廣了,也慢慢體會到相處不應該是這樣不公平的落差。

以前妳吞忍他和別人的曖昧貼圖、吞忍他對妳的不公平,因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但當妳出了社會,看見更多家庭的組成和情侶的互動,讓妳重新反思這段關係對妳的影響。對妳來說,這是很重要的時刻,對他的捨不得敵不過這些日子不如求去的想法和相處的壓迫感。

也許妳可以問問自己,現階段的妳,怎樣的感情狀態才合適?他陪伴妳的那段青春時光有許多回憶,但要繼續走下去,還是該停在這裡,兩人比較不會怨懟彼此?如果未來妳想要一段婚姻,妳想要怎樣的互動?也許這些答案在妳心中早已盤旋很久。

當妳說不出分手,只能耗著,就離自己的心意更遠,更不喜歡自己,或更覺得委屈。妳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他,又想揪著他要他出來面對,在這個進進退退中感到難為和糾結。也許現階段妳可以想一想,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多久了?妳的忍讓讓你們的關係前進了,還是只是原地踏步?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點,祝福妳一切順利!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