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明尼加建10層樓高燈塔 原來是為了紀念他

〔記者王孟倫/報導‧攝影〕加勒比海的「西班牙島」為一島兩國,其中,多明尼加佔該島3/4面積,與另一國海地緊鄰,多明尼加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加勒比海島國!因為1492年大航海家哥倫布首次航行踏上此地,並以資助他航海的西班牙來命名,西班牙島就成為西班牙人在美洲最早建立的殖民地。

有10層樓高,外型雄偉的哥倫布燈塔。(記者王孟倫攝)多明尼加處處有哥倫布身影,最受矚目是10層樓的哥倫布燈塔,花費7,000萬美元興建,1992年完工以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500週年。雖名為燈塔,但哥倫布燈塔外觀與一般燈塔截然不同,階梯式的宏偉建築反倒像是中美洲的馬雅金字塔,若從高空以上帝視角俯瞰,呈現出十字架形狀。燈塔內部陳設當年捐助燈塔興建的各國展覽館,擺放各國文物介紹,包括身為友邦的台灣館。

哥倫布燈塔內的哥倫布墓穴。(記者王孟倫攝)哥倫布燈塔除了紀念發現新大陸,更重要的是在燈塔中央有存放哥倫布大體的陵墓。這是從原本安放在舊城區美洲大教堂的哥倫布棺木移至此地,1992年,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羅二世還專程前來參加安葬典禮。哥倫布生前就曾表示希望死後能安放在他發現的美洲,而在過世後的幾年,其後人也將遺體從西班牙運至多明尼加。

不過,哥倫布真正地長眠之地至今仍有爭議,西班牙研究人員認為,哥倫布遺體後來又由中美洲輾轉運回西班牙塞維爾 ,但此說法並不被多明尼加採納。多明尼加處處有哥倫布的身影,圖為哥倫布故居。(記者王孟倫攝)這是當地人休閒好去處的哥倫布廣場,又被稱為「鴿子廣場」。(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