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專題》新人獎20代激戰 瑞瑪席丹抗鮮肉雙帥

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入圍名單。(金馬執委會提供)〔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今年被金馬執行長聞天祥點名是競爭激烈的「死亡之組」之一,台灣演員由台北電影獎新人獎得主瑞瑪席丹以《強尼‧凱克》率台灣當紅雙帥蔡凡熙和吳念軒,力壓中國小生張傲月和「馮女郎」鍾楚曦,5人年齡都落在20代,可說是新生代演員之爭。

吳念軒(右)在《紅衣小女孩2》裡展現英勇的一面。(威視提供)台灣、黎巴嫩混血女星瑞瑪席丹以模特兒、外景節目主持人身分出道,第一次演戲就在導演侯孝賢監製的《強尼‧凱克》中擔綱女主角,自然無痕的演技令人驚艷,不僅和柯宇綸、黃遠的對手戲有火花,連片中與鸚鵡互動也渾然天成,演出屬於台北人的淡漠與疏離感,被看好再攻下一座新人獎。

蔡凡熙(右)在《痴情男子漢》裡演出憨呆的熱血痴少年。(鐵人文創提供)憑夯劇《通靈少女》人氣暴漲的蔡凡熙,在《痴情男子漢》裡演出憨呆的熱血痴少年,他帶點生澀的演技恰好與情竇初開的男主角相符,而他片中與生母相見真情流露,也能見到動人的感情戲,展現與過往活潑形象不一樣的面貌。

瑞瑪席丹和蔡凡熙以「文戲」出彩,吳念軒則是以《紅衣小女孩2》裡的「動作戲」博得好評,他在片中飾演神明「虎爺」乩身,有多場徒手爬地和搖頭晃腦起乩的戲分,精準揣摩如虎般的柔軟肢體,再加上角色形象英勇,不僅討喜又有發揮空間。

瑞瑪席丹在《強尼‧凱克》裡的演技自然無痕。(鏡象提供)
曾在《師父》驚鴻一瞥而過的張傲月,今年以《刀背藏身》獲矚目,他學舞出身,被導演徐浩峰相中在片中揮刀較量武藝,身手矯健有力,實力不容小覷;同樣也是有舞蹈底子的鍾楚曦,在馮小剛的《芳華》裡演出文工團舞者,過去曾參演過不少電視劇,登大銀幕演出不慍不火,清秀外貌也替角色加分不少。

張傲月在《刀背藏身》裡將一把大刀耍得虎虎生風。(金馬執委會提供)鍾楚曦是《芳華》的主述角色,清秀外貌亮眼。(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