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熊讚沒人氣 大開食物魔法課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電影《五星級明日餐廳》,記錄義大利大廚瑪西默博圖拉(Massimo Bottura)率領全球超過60位米其林名廚開設續食餐廳,運用米蘭世博會剩下的未使用食材變出佳餚回饋給當地弱勢族群,傳達「食物不浪費」的永續理念。今天在淡水山區的忠山國小也化身小小明日餐廳,邀請愛心大廚毛弟與台北市觀光大使「熊讚」帶小朋友動手做續食披薩!電影《五星級明日餐廳》。(東昊提供)

受到《五星級明日餐廳》啟發,電影發行公司與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聯手合作,邀請一直關心續食議題的籌學費美式餐廳主廚曾秉彥擔任一日大廚,利用烘培坊下架但仍可食的麵包、續食餐廳「書屋花甲」分享冰箱的贊助與學校營養午餐沒用完的食材,率領淡水山區忠山國小全校60位小朋友製作續食披薩,在餐桌上展開一段別具意義的食物魔法課。「熊讚」帶小朋友動手做續食披薩。(東昊提供)

外號毛弟的大廚曾秉彥2009年與姊姊在光復南路開設籌學費餐廳,除了堅持食材新鮮,拒絕使用半成品入菜之外,平日也舉辦募款、義賣等活動支助弱勢團體,也固定向合作麵包店收集下架麵包,分送給台北車站的遊民,或開放其他需要資源的人們索取,完全體現《五星級明日餐廳》電影當中名廚瑪西默的精神。所以當他收到電影公司的邀約時,便一口答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化身明日餐廳大廚與小朋友同樂。

活動除了教導小朋友使用別具意義的愛心食材動手做披薩之外,更特別請來讓小朋友尖叫歡迎的神秘嘉賓「熊讚」到場應援,熊讚帶來了平常不喜歡吃的青椒,經過大廚施展食物魔法巧手烘烤之後,變成香噴噴的什錦披薩,開心地與現場小朋友一起分享這頓難得的下午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