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諸葛四郎來了!本土英雄穿越老漫畫現身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50年代末風靡全國的漫畫《諸葛四郎》在全場觀眾前翻動,原本是黑白紙上人物的諸葛四郎,慢慢長出顏色血肉,穿越3個世代,躍上21世紀的舞台。《諸葛四郎》由漫畫躍上舞台。(記者潘少棠攝)

紙風車新戲《諸葛四郎》改編自葉宏甲同名漫畫,明(11)起在城市舞台演出,今天彩排曝光部分段落,諸葛四郎從漫畫中現身的開場氣勢不凡,紙風車用今日的舞台科技,鮮活了60年前的老漫畫,召喚祖孫三代一起進劇場。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說,從創團開始,紙風車就抱持「台灣的孩子需要台灣的童話」的心情,陸續改編小野、李家同、吳念真、李潼、哲也、李美玲等台灣兒童文學作品,《諸葛四郎》是台灣原創的漫畫,過去從來沒有兒童劇團改編國內的老漫畫,「我們希望來挑戰,讓現在的孩子,可以感受台灣早期本土原創漫畫的豐富和活力。」《諸葛四郎》魔鬼黨。(記者潘少棠攝)

編導林于竣則說,將長篇連載漫畫濃縮成100分鐘的舞台劇,最困難的地方在「萃取精華,同時保留經典元素」,這次推出的版本,是重組《大戰魔鬼黨》、《大鬥雙假面》、《決戰黑蛇團》三個故事、情節、人物而成,以類似前傳的方式,交代原著未提及的四郎真平相識過程,此外,對傳說中龍鳳雙劍合體可得到的珍貴寶藏,也有更現代的演繹。

《諸葛四郎》11月11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接著巡迴至台中國家歌劇院和高雄至德堂。《諸葛四郎》11月11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