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演講分享甘苦 藝人葉瑋庭說到傷心處潸然落淚

藝人葉瑋庭(前左3,比YA者)大學開講,吸引許多學生聆聽。(記者洪臣宏攝)藝人葉瑋庭(前左3,比YA者)大學開講,吸引許多學生聆聽。(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藝人葉瑋庭今天受邀至義守大學演講,和學生分享甘苦談,講到聲帶長繭無法唱歌的傷心處,潸然落淚,但她說,越挫越勇,追尋夢想不停歇。

義大教師葉雅庭為葉瑋庭胞姊,該校原住民族學院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辦「讓夢.想飛─青年論壇」系列活動,邀請葉瑋庭打頭陣。她以一曲「少在那邊」為演講開場,不僅帶動學生情緒,也表達了不屈服困境的心聲。

歌唱比賽出身,葉瑋庭渾身散發動感歌手的熱情,但她透露,3姊妹中排行老么,也是最文靜一個,被姐姐們督促著長大,大姐還曾要求她站在錄音機前一整天,只為練好張惠妹專輯裡的歌。

人前風光的葉瑋庭,也曾有不順遂的時候,她表示,很多原民生都有演藝夢,她希望讓年輕人知道每個行業都有辛酸面。她說,年輕時曾因為駐唱工作量過大,因聲帶長繭沉寂許久,這段時間再便利商店、大賣場擔任服務員,一度認為自己再也無法唱歌。

在家人支持下她度過難關,除了演唱,去年也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她強調,有才華就要妥善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只要被看見,不論好壞都會對社會造成影響,演藝圈五光十色,但她絕對不能忘記原本的葉瑋庭。

除了演講,主辦單位也安排「勁歌熱舞的校園才藝PK賽」,由原住民族音樂大賽冠軍得主金秀麗主持,邀請葉瑋庭、「原民學院」學生兼電台主持人范宏宇、知名節目選秀歌手柯嘉惠擔任評審,各年級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活動「笑」果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