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の相親事件簿>情緒管理失控的男人 千萬不能嫁

沒有人有義務去承擔另外一個人的情緒,若情緒控管有問題卻避諱就醫,是不可原諒的自私行為。(圖/達志影像)〔文/LAKIKI〕

前同事A小姐終於結束了她十年痛苦的婚姻。她前夫是父母介紹的相親對象,短暫交往半年後就結婚,進入她夢寐以求的婚姻生活,但理想往往不如預期,這就是人生。

婚後,A小姐就發現前夫有情緒管理上的問題,一點點小事就讓大爺他不開心,長期的情緒問題也影響到工作,終於在一次會議中,因為情緒失控與老闆對罵,就這樣失去了他薪水還不錯的工作。幸好工作能力不差的前夫總可以迅速地再找到新工作,但常常不出三個月,又會因為同樣的問題丟掉工作。

A小姐曾勸前夫進行心理上的治療,一開口又是一頓挨罵。A小姐認命了,前夫的工作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房貸、生活費、孝親費等沉重的經濟壓力壓得A小姐喘不過氣來。這時候她發現自己懷孕了,為了孩子,A小姐持續地忍受完全沒有質感的婚姻。

「他不發病的時候對我其實還蠻好的。」A小姐悠悠地說。看得出來A小姐其實對前夫還有感情。「動不動就暴怒、隨時隨地要看他臉色,這一切我都可以忍,但我不能忍受他對孩子動手。」A小姐眼角隱隱地泛出淚水。

LAKIKI拍了拍A小姐的肩膀說:「這一切都過去了,接下來妳只要為了自己跟孩子生活就可以了。」

LAKIKI心疼A小姐,我不懂為何不在發現前夫有情緒障礙時就分手,後來有了孩子後反而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複雜。望著A小姐的孩子天真地吃著冰淇淋,用著那軟綿綿的聲音叫著媽媽,我內心無比地厭惡起A小姐的前夫來。沒有人有義務需要承擔另外一個人的情緒,有病就去看醫生,因為避諱就醫卻帶給家人不幸,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