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到說不出話來! 日本秋田縣八幡平楓情萬種

車行於八幡平一帶,隨處可見楓紅美景。(記者周幸叡攝)〔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一下車,寒風襲來,冷得讓人直打哆嗦,同一時間,內心也在顫動,因為眼前的楓紅如火,紅豔豔地燃燒在視線所及之處,美極了!

這裡是日本秋田縣的大沼,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區域,健行路線「大沼自然探勝路」老少咸宜,沿著規劃完善的步道可以繞行大沼一圈,享受大自然之美,尤其是楓紅時節,走進步道內,彷彿也走入秋日圖畫中。一葉知秋,這是寒冬來臨前的紅豔印記。(記者周幸叡攝)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沼澤,大沼是其中一個較為人知的景點,這是橫亙在南北走向斷層中的窪地,大量積水而成的,面積約4ha,周圍約2公里,在它的南側,有片茂盛的濕原,伴隨四季流轉,各種鳥類、魚類,及花草樹木等,在此顯露盎然生機。大沼周邊生態豐富,隨四季流轉呈現不同的迷人景致。(記者周幸叡攝)

10月中旬的大沼,主色調是紅色,各種你所能想到的紅色詞彙以及難以形容的紅韻,紛紛傾色而出,看似互相競豔、卻又彼此巧妙搭襯,和諧地譜出層層紅葉圖,不論是任意地局部格放,或是整體大器地觀覽,均教人沉醉不已!楓紅映水面,自成秋日風情畫。(記者周幸叡攝)

同行的當地導覽員阿部安南說,他來到大沼無數次,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他喜歡靜靜傾聽風聲,裡頭有大自然的叮嚀;看著沿途景色的變動,推想裡頭的生物生態變動。說著說著,他拿起山毛櫸的果實說明這是熊愛吃的食物,更妙的是,「熊吃完果實,會將剩下的枝葉掛在樹上」他笑著說。隨著他的指引,果然見到熊留在樹上的「廚餘」,乍看有如乾枯枝葉掛樹間,原來裡頭藏著大自然趣味。漫步大沼自然步道內,沿途可欣賞多層次紅葉之美。(記者周幸叡攝)

離開大沼前,我也學阿部先生閉上眼用心傾聽風的聲音,或許,「活在當下,樂享自然」,是大自然母親對我的臨別贈言。秋天的大沼,層層紅葉交織出夢幻天地。(記者周幸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