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顯達號召絃樂家族 奇美博物館提琴寶庫精銳盡出

奇美博物館與兩廳院合辦音樂會,蘇顯達號召絃樂家族共同演出。(兩廳院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當兩廳院正熱鬧慶祝30周年,奇美藝術獎也適逢30周年,於是,小提琴家蘇顯達號召國內絃樂家族菁英共同推出「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為此,台南奇美博物館將其提琴寶庫中的精銳盡出,這個名琴的盛會,將於10月2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蘇顯達表示,近代提琴約出現於16世紀早期的義大利北部,以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與瓜奈里3大製琴家族為中心,眾多流派製琴師的努力與成果,呈現出今日豐富非凡的琴藝寶藏。奇美博物館素來以典藏豐富名琴聞名,包括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製作的「韋奧悌-瑪莉‧霍爾」、耶穌‧瓜奈里的作品「奧雷‧布爾」、以及安德烈‧阿瑪蒂製作的「威爾頓」與「卡洛九世」等多把舉世名琴,皆為奇美博物館鎮館之寶。


除低音提琴外,19把奇美名琴魅力將匯聚於這場音樂會上,以饗樂迷「耳目」。蘇顯達說,這場音樂會將演奏音樂史上各時期著名絃樂作品,從巴洛克到現代音樂,從西方到台灣作曲家創作,充份呈現絃樂演奏的多樣性與特色。在不同聲部架構下,交織堆疊出完美的和聲線條與結構,悠遊於絃樂美好的時空。


為此,蘇顯達號召國內絃樂家族菁英共同演出,包括吳天心、黃郁婷、王子欣、卓家萱、黃瑞儀、鄭恩麒劉姝嫥、潘怡慈、王郁文等,都將使用奇美名琴演出。曲目則有哈佛森改編自韓德爾《g小調帕薩卡利亞舞曲》、杜南伊《C大調絃樂小夜曲》、舒伯特《c小調第12號絃樂四重奏-斷章》、巴哈《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