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約旦佩特拉寶藏 先闖關走過曲折蛇道

蛇道較寬處相較於狹窄處,予人寬闊感。(記者莊士賢攝)〔記者莊士賢/報導.攝影〕享有古文明世界第八奇景美名的佩特拉(Petra),是約旦首屈一指的文化珍寶,來到約旦若沒遊訪佩特拉有如入寶山空手而歸。要探索佩特拉這個文化寶藏首先要走過一段1公里多的峽谷通道(常被稱為蛇道),曲折、狹窄的峽道有如蛇的彎曲身型,稱其蛇道很貼切。

探索佩特拉首先要走過一段1公里多的峽谷通道(常被稱為蛇道)。(記者莊士賢攝)蛇道狹窄處約2公尺寬,較寬處約7公尺,走經狹窄處身處狹窄空間,高聳陡峭岩壁近在身旁,順著峭壁往上望向天空,只見藍藍一線天,峽谷Fu尤為明顯。也因峭壁高又高,陽光不易照射蛇道內,儘管外頭艷陽高照,但走在其中頗沁涼不感炙熱。曲折、狹窄的峽谷通道有如蛇的彎曲身型,稱其蛇道很貼切。(記者莊士賢攝)

蛇道岩壁下方的凹槽為水道,往昔納巴特人利用水道將水引進佩特拉城內。(記者莊士賢攝)蛇道兩旁岩壁高又陡之外,岩壁下方還可見凹槽痕跡,此凹槽為水道,納巴特人利用水道將水引進佩特拉城內,令人欽佩他們的智慧與水利工程技術。此外,岩壁上還可見圖騰雕刻,但有的歷經悠久歲月已模糊殘缺,如某處岩壁可見僅殘留人的下半身和雙腳以及動物腳的雕刻,據悉原圖是雕刻牧羊人與駱駝。蛇道部分岩壁上可見圖像、神龕等雕刻。(記者莊士賢攝)

即將走至蛇道盡頭,眼前可見玫瑰色岩石及建築隱約出現在兩側峭壁所勾勒的窄縫中,此畫面相信許多人都眼熟,在很多佩特拉的介紹資訊中也會出現,堪稱是佩特拉代表景致之一。走過蛇道才是真正踏入佩特拉,由大自然與人類一同創造的佩特拉奇景赫然出現眼前。走至蛇道盡頭,玫瑰色岩石及建築隱約出現在兩側峭壁所勾勒的窄縫中,此畫面相信許多人都熟悉的佩特拉印象。(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