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堅持「手」護電影 國寶畫師18歲遭父磚頭砸仍要學畫

〔記者羅子欣/專訪〕日片《解憂雜貨店》13日在台上映至今,已累積1640萬不俗票房成績,「國寶畫師」顏振發今現身戲院為《解》片繪製海報,除深厚畫功讓人驚嘆連連,還有人發現他神似片中飾演「浪矢爺爺」的影帝西田敏行,尤其穿上格紋襯衫再戴上帽子,如同「台版浪矢爺爺」!他的手繪電影看板驚豔國際,曾吸引美聯社、CNN等外國媒體來採訪,近來又再度受到關注;畫風精巧細緻,電影人物彷彿透過畫筆有了溫度與生命,而這一幅幅作品,背後是40載的不斷練習與經驗累積。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現年65歲的顏師傅,與電影與畫筆相伴近半世紀,看似一路順利做喜歡的事,中間卻並非毫無阻礙,透露18歲剛拜師學藝時,觀念傳統的父親強烈反對,還氣到拿磚頭砸他,但他始終不願放棄這條路,他說學畫剛開始確實辛苦,只能打雜而且「老師不會用嘴巴教,一切都要靠自己在一旁觀摩、領悟其中精隨。」但他對自己的天分很有自信,只學了1年多就正式開始畫海報,第一幅作品是1973年的港片《丹麥嬌娃》,自豪老師從未修改過他的畫。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專訪。(記者趙世勳攝)電影《解憂雜貨店》顏振發畫師現場作畫。(記者趙世勳攝)

畫過各種類型的電影海報,顏師傅對武俠片情有獨鍾,偶像是知名港星姜大衛,聊到姜大衛主演的《新獨臂刀》、《報仇》等經典港片雙眼發亮,至於最近喜歡的片則是印度史詩片《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直讚整體畫面很漂亮;可惜他現在右眼視網膜受損,視力已變得十分模糊,只剩左眼能看見,無論看電影或畫畫都受到影響,但仍想畫到不能畫為止。電影《解憂雜貨店》顏振發畫師現場作畫。(記者趙世勳攝)

手繪海報技術已相當少見,顏師傅仍堅持「手」護傳統,雖幽默說:「畫畫是為了吃飯,不畫會餓死!」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未結婚、無子嗣的他選擇將一生奉獻給藝術,撐著他走過來的,絕對是對繪畫近乎癡迷的愛。西田敏行是《解憂雜貨店》的靈魂人物─「浪矢爺爺」。(華映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