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唱‧貝九不是幻想 是樂壇跨越障礙團結的一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南美指揮新星杜達美率委內瑞拉西蒙.波利瓦爾管弦樂團亞洲巡演喊卡,於世界各地各有行程的音樂家朋友們,尤其來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指揮與樂團成員們急相挺,雖然原定4天演完的「貝多芬9大交響計畫」被迫濃縮為2天,節目也因此調整為貝多芬「皇帝與田園‧合唱之夜」,今晚《皇帝》與《田園》率先登場,幾近滿座的票房顯示樂迷也很相挺。明晚將登場的,是由杜達美好搭檔鋼琴家賽吉奧‧廷波與男低音所羅門‧霍華擔綱的貝多芬《合唱幻想曲》與第9號交響曲《合唱》。來自維也納的樂團、音樂家以及台灣的合唱團,為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合唱》齊聚彩排。(牛耳藝術提供)

由於出生於委內瑞拉,又是杜達美與西蒙的長期合作夥伴,廷波此行備受注目,對於西蒙樂團被委國禁止出訪一事,在阿根廷成長後揚名於國際樂壇的廷波說,「這是很複雜的事,委內瑞拉是我出生之地,我愛的國家,45年的系統教育計畫,讓數百萬歐洲音樂家覺得神奇,也吸引很多政治資源,但是,現況看起來有點不幸,我的朋友杜達美決定發出聲音,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一定很難,他超愛自己國家,也愛系統教育,又愛自己團員,所以不能保持沈默,有時無論選擇沈默或出聲,傷害都一樣嚴重。」來自委內瑞拉的鋼琴家賽吉奧廷波超隨和。(牛耳藝術提供)


希望所有人往正面看的廷波轉移話題說,「我很傷心,無法分享很棒的台灣人以及好吃的台灣食物給我的委內瑞拉朋友。」男低音所羅門曾隨杜達美貝多芬計畫征戰歐洲各大音樂廳。(牛耳藝術提供)

廷波將於明晚上半場擔綱演出《合唱幻想曲》鋼琴獨奏,很多人說《合唱幻想曲》是第9號交響曲《合唱》的前身,而於第9號交響曲《合唱》中備受注目的男低音所羅門則認為,這是一首詮釋人性與團結的曲目,在動盪時代格外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