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葉歡不碰結婚的男人 為他破例吐露原因

記者陽昕翰/專訪林隆璇出道前曾任葉歡的製作助理,沒想到之後「失聯」超過20多年,今年才在新加坡的商演上「重逢」,這次林隆璇推出紀念EP,葉歡情義相挺陪著受訪,林隆璇第一句話就追問:「妳結婚了嗎?」讓葉歡急回:「當然沒,我現在是連男朋友都沒有,要怎麼結婚?」葉歡情義相挺,陪著老友林隆璇接受訪問。(記者潘少棠攝)

近年轉戰戲劇圈的葉歡曾是歌手,她在1987年加入飛碟,當時同門包括蘇芮、蔡琴、黃鶯鶯與王芷蕾四大天后,葉歡被打造成天后接班人,一共推出了9張專輯作品,她與王傑合唱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至今仍是經典。葉歡拍完八點檔,近來忙著充電、陪伴家人。(記者潘少棠攝)

林隆璇是葉歡第一張專輯的製作助理,有時幫忙開車接送葉歡錄音,他打趣:「那時候我在公司,老闆還交代你載的時候,要小心安全,記得要開慢一點,讓我好緊張。」出道30年的林隆璇,推出紀念EP。(記者潘少棠攝)

雖然林隆璇之後離開飛碟,仍是幫葉歡寫了《悲傷的城市》、《沉默取代我的笑顏》,葉歡特地帶著當年的專輯受訪,開心笑說:「這是我在當年,賣得最好的唱片。」林隆璇也說幫葉歡寫歌,對於剛成名的他,有很大的鼓勵。

個性低調的葉歡,當時與林隆璇並未留下聯絡方式,也少有機會聊天,她說:「那個時候我很害羞,可能會用我的冷漠來掩飾。」

這次他倆隔了20多年碰頭,葉歡在新加坡遇到林隆璇跟他的老婆,也不好意思留電話,「我很少跟人家要電話,尤其是有太太的人,有結婚的絕對要保持距離,如果不是因為認識他太太,剛剛(拍照)怎麼好意思牽他的手。」

林隆璇推出出道30年的《WHO AM I 》紀念EP,之後更計畫攻蛋,葉歡不諱言也想再戰歌壇,最想推出福音專輯,希望有機會向老友林隆璇邀歌。

林隆璇得知葉歡仍有歌唱夢,更介紹愛徒擔任她的發聲課老師,笑稱已升格成葉歡的「師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