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大代打)克里斯蒂安詮釋貝多芬 《第9號交響曲》很符合現在情境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為委內瑞拉複雜的政治因素,由南美指揮新星杜達美率委國西蒙.波利瓦爾管弦樂團巡演的亞洲行程,上週確定被迫取消,而原定這星期在台北進行的「貝多芬9大交響計畫」5場音樂會,也遭受波及面臨今年秋天古典樂壇最大的風暴,在主辦單位一星期不眠不休的溝通與努力之下,確認由目前最火紅的奧地利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閔(Christian Arming)領軍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來台演出3場,「百人代打演出」成為台灣樂壇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臨陣換團紀錄,也是杜達美原定亞洲巡演行程裡,唯一沒有全面取消演出節目的城市。出生維也納的克里斯蒂安‧阿閔將首度指揮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詮釋多芬。(牛耳藝術提供)

現年46歲的克里斯蒂安是日本指揮大師小澤征爾的愛徒,出生於維也納,幼時曾隨父母旅居日本,畢業於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認識小澤征爾後,受其提攜,學習與演出的足跡也遍及歐美與亞洲,曾擔任琉森劇院與交響樂團、東京新日本管弦樂團、比利時列日皇家愛樂管弦樂團音樂總監,現為廣島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克里斯蒂安是日本指揮大師小澤征爾的愛徒。(記者凌美雪攝)

由於此次音樂會緊急成軍,需要爭取時間排練,克里斯蒂安昨天率先飛抵台灣,他說,因為今年樂季提前於8月就展開,這一個多月以來他多在世界各地演出,接到取代杜達美指揮的詢問電話時,他正在波蘭飛回洛杉磯途中,當時的反應是「Oh!My!God!」因為過去他也曾臨時飛捷克為一位生病的指揮代打,但這種在一個星期內要找到一個百人的樂團為另一樂團代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對樂團與指揮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幸好他是維也納人,代打樂團也來自維也納,對於貝多芬的曲目相當熟悉,因此,他有信心克服挑戰。同時,他也提到這次將演出的曲目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從音域黑暗向光明開展,表現出人們在困難中團結並共同處理危機,頗符合這次的情況。他覺得各曲目的連結涵容了自然、人性、藝術與詩的情境,很高興能夠指揮這些曲目。

此外,克里斯蒂安也提到,他與杜達美同樣住在洛杉磯,彼此熟識,「很喜歡杜達美,但對於他取消演出的事情感到遺憾與可惜。」

「皇帝與田園‧合唱之夜」系列音樂會,10月21日起,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