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爆家醜 張榮華告外甥A近上億元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本土龍頭電視台之一的三立電視,上月底才因台內總監捲入貪瀆予以免職並提告,沒想到風波再擴大,三立查明貪瀆人員上至高層長官,19日已正式向法院控告已離職的前執行副總背信詐欺。據知牽涉的不法所得高達近9位數,為台灣電視史上最大的貪瀆事件。星卉(左)、三立副總莊文信出席《一家人》導演陳俊任告別式。(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三立近一年來收視不彰、品質下降,三立發現在已增加製作費的前提下作品並未獲得改善,且獲利率大不如前,加上有人向董事層級檢舉三立內部有人向製作單位索取回扣,因此展開調查。

三立發現內部長期存在著所謂的「潛規則」,有掌控台內資源的員工長期收取不當所得,上月底三立才大刀闊斧開除台灣台總監,但風波沒有停止,陸續還有證據冒出直指內部還有人收取不當利益。原任三立執行副總的莊文信上月雖以「健康因素」請辭,但莊文信疑似也捲入並涉嫌收取不當利益,包括設備採購案廠商回扣及向製作單位收取等比的製作費用,所得金額據估計將近上億元,這2個月開始證據被送往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總經理張榮華那裡,莊文信也從原本的否認改為承認。

涉貪單位除了戲劇八點檔、偶像劇、華劇等製作單位,亦包含「超級夜總會」等綜藝節目,範圍十分龐大。三立在掌握人事物等相關證據後,已在日前正式向法院提出「背信詐欺」的告訴。

對三立提告莊文信一事,三立發言人張正芬20日回應:「確有此事,但確實金額仍在查證中,將追回不當所得。同時對於不法之事,依法提告處理。」但因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和莊文信是甥舅關係,後續發展外界也在關注中。

三立傳出貪瀆案後,為表明肅貪決心,日前第一波已發文給所有相關的近20家綜藝戲劇等合作單位,表明三立從無同意或默許所屬人員以任何名義索要不正當利益之情事,並特此公告以杜蜚語。

莊文信是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姊姊張秀的兒子,對遭老東家三立電視台提告「背信詐欺」,記者昨求證莊文信,他似乎並不知情,只反問:「三立要告誰?」隨後則未接聽電話也未回覆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