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文專欄>炸湯圓:祝前男友花好月圓

(圖/吉娜兒)〔文/吉娜兒〕

「現在讓我們一同歡迎新人進場……」主持人用高亢的嗓音介紹新郎和新娘,DJ粗糙地切換新人進場的音樂,和新人比較要好的親朋好友們接連高聲歡呼,婚禮終於正式開場了。

就在這個時候,服務生端出「花好月圓」,其實就是炸湯圓,一道平凡的小吃,不過平常想吃也不太容易找到。但是喜宴上好像少不了這道菜,也只有在喜宴裡,這道小吃因為有意義,可以跟其他大菜平起平坐。

依照各個飯店的等級,料理出來的「花好月圓」也不同,高級一點的會做成桂花釀炸湯圓,親民點的就只是炸湯圓灑上花生粉,無論高貴或平價的料理方式,都只有同一種意思:美好圓滿。

 她吃著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湯圓,酥脆黏牙的外皮裡包著白豆沙餡,真是香甜好吃,她真的很愛吃炸湯圓,只是從來也不覺得這跟「花好月圓」有甚麼關係。

螢幕正播放前男友向新娘求婚的影片,因為不認識新娘,看著她那喜極而泣的表情,只會好奇她知不知道自己哭起來很醜?而前男友的笑容則令她感到陌生,這是她過去曾經愛過的男人嗎?怎麼在螢幕上看起來顯得那麼笨拙而且惹人討厭呢?

那些曾經與她相愛的日子,他還記得嗎?他在分手之後,是否也曾經想到過她?當然,現在這些都不再重要了,前男友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他怎麼會寄喜帖給我呢?」她真不懂他。

「我怎麼會真的來參加這場婚禮呢?」她也不懂自己。

回家的路上,她沒有感到傷心難過,反而覺得安心,雖然他們沒能結婚,雖然她不是他的新娘,但是他們都曾經是彼此的幸福。從現在開始,她要更努力去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忽然天空下起綿綿細雨,陽光照射在雨珠串成的鏈子上,她往陽光處看了一下,便昂著頭走向細雨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