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觀!鄭和下西洋的那艘「寶船」 4世紀古法燒製重現

雅典錶2017年度掐絲琺瑯腕錶「鄭和寶船」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鄭和寶船模型相互呼應。(Ulysse Nardin提供)〔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以「航海鐘」聞名、對於航海鐘精準走時的歷史有深刻貢獻的瑞士雅典錶(Ulysse Nardin)於長榮海事博物館舉辦「火之粹鍊百年工藝傳承」琺瑯工藝展,在錶廠引以為傲的琺瑯錶盤工藝上一窺船艦乘風破浪的海洋冒險,當中一款「鄭和寶船」掐絲琺瑯腕錶,其精緻藝術使錶迷如癡如醉。

雅典錶展出掐絲琺瑯腕錶。(Ulysse Nardin提供)鄭和是十五世紀初明朝航海探險家,他先後7次率領龐大的船隊下西洋,當中的「寶船」則是在航行船隊中,最大艘的木製主船。

雅典錶「鄭和寶船」鎏金掐絲琺瑯腕錶。18K玫瑰金錶殼。UN-815自動上鏈機芯,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1,413,000元。限量30只。(Ulysse Nardin提供)這款雅典錶於錶盤上以掐絲琺瑯技術描繪鄭和寶船外觀,而這門深受製錶商和收藏家重視的工藝可溯及西元4世紀初,工藝師需使用極細的金線立在錶盤上區隔色塊,並在每個區塊內填入琺瑯釉料。飽滿的色澤與細膩勾勒的船體,呈現出極致琺瑯微繪工藝與高級製錶技術的精妙結合。每個錶盤都需要完成26個工序,約50 小時的專業製作才得以完成。雅典錶運用掐絲琺瑯技術描繪鄭和寶船的外觀,完成每個錶盤需要26個工序、約50 小時。(Ulysse Nardin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