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豪華房車AUDI A8 L跑車化─AI主動式懸載+動態4輪轉向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攝影、報導〕Audi全新大改款的A8豪華房車,全車系標配前/後軸最高可分配70%及85%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賦予其絕佳的抓地循跡表現,透過Audi AI主動式懸載及動態4輪轉向系統的輔助,讓這輛豪華房車兼具平順如絲的行路舒適性,以及媲美跑車的操控穩定性。

新一代A8車體的Audi Space Frame結構,以碳纖維、鎂合金、鋁合金和鋼材等複合材質打造,剛性要比上一代A8增強了24%。(記者方維鐸攝)在瓦倫西亞丘陵地帶的蜿蜒道路上馳騁,A8 L其實不太讓人察覺到豪華大車的壓迫感,透過Audi Select Drive選擇auto模式的駕馭感與舒適性,甚至會比在comfort或dynamic模式更均衡全面。面對狹窄急促的彎道,動態4輪轉向確實讓進出彎的過程更刁鑽犀利,但欠缺經驗的駕駛人可能還是得先適應一下,才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車身擺動嚇出一身冷汗。

《Audi AI主動式懸載提供的側撞防護機制》當車輛側面有時速超過25公里的物體快速接近時,其主動式懸載會立刻自動提升8公分,以剛性較強的門檻和門框結構來承受撞擊,原廠宣稱該機制可降低50%車內乘員胸腹受到的衝擊力道。
(記者方維鐸攝)
全新A8 L的軸距僅較上一代小幅增加6mm至3,128mm,面對BMW 7系列及國內剛剛上市的小改款S-Class等長軸豪華房車對手,數據上雖較為遜色,然而實際乘坐於後座仍覺得十分寬敞充裕,加上應有盡有的舒適奢華配備和功能,以及難以挑剔的內裝用料與組裝品質,自然會成為豪華房車級距的優選之一。

《Audi AI主動式懸載減緩路面衝擊回饋的效果》這套透過48伏特供電系統支援的主動式電子懸載,若透過Audi Select Drive選擇comfort模式,能有效減緩路面突起物所造成的震顛感,提供較為舒適平緩的路面回饋。(記者方維鐸攝)在濱海的碼頭區,Audi原廠也規劃了一系列Audi AI動態體驗活動,讓來自全球各地的重要媒體親身感受新A8的創新科技。新A8 L的軸距長度來到3,128mm,要比上一代小幅成長了6mm,儘管帳面數字略遜於Mercedes-Benz小改款S-Class長軸版,以及BMW 7系列長軸版等同級對手,但坐在後座仍覺得非常寬敞舒適,用料質感、配備功能與乘坐感受均教人難以挑剔。這輛試駕車後座採雙人座設定,雖然不太被國內豪華房車買家接受,但在歐美卻是真正後座買家眼中尊榮奢華的象徵。(記者方維鐸攝)AUDI西班牙瓦倫西亞試駕活動現場,備有A8和A8 L的汽柴油動力車型,供各國媒體試駕體驗。(記者方維鐸攝)

******

Audi Taiwan預定今年底台北車展先將新A8在國內公開亮相,正式導入上市則在明年第2季左右,車型會有搭載3.0 V6汽柴油動力的50 TDI、55 TFSI,以及4.0 V8汽油引擎的60 TFSI,接下來還可能追加配置6.0 W12引擎的70 TFSI頂級旗艦。

【Audi A8 L 55 TFSI quattro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5,302×1,945×1,488mm

軸距:3,128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

排氣量:2,995cc

最大馬力:340匹/5,000~6,400轉

最大扭力:51.0公斤米/1,370~4,500轉

驅動方式: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tiptronic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2.8~13.3公里/公升(原廠數據,依輪胎規格而異)

德國售價:97,000歐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