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橋與牛津 不同大學城風光

〔撰文.攝影/陳禾青〕劍橋與牛津都有世界知名的大學,但兩地卻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氛圍。康河是劍橋的靈性,它嫵媚地蜿蜒在這個城鎮中,唯有搭乘平底舟享受撐篙之樂,才能體會徐志摩何以對劍橋有著無限依戀。從船上眺望國王、三一等古老學院群,穿過優美的嘆息橋與知名的數學橋,微風輕徐,悠閒且浪漫的午後時光,令人不禁也發出「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的感嘆!

劍橋美麗浪漫的風光,讓徐志摩寫下膾炙人口的《再別康橋》。(陳禾青攝)牛津則是英國最古老的大學城,漫步在城鎮內,一幢幢飽經歲月洗禮的古老建築,莊重肅穆,讓人彷彿墜入歷史的洪流中,思古幽情也油然而生。基督教會學院在所有學院中,規模最大且頗負盛名,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曾在此任教,電影《哈利波特》亦曾在此地取景。牛津基督教學院裡的學生食堂,電影《哈利波特》曾在此取景。(陳禾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