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MOF甜點名廚來台 嚐過就懂法式甜點了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君悅茶苑邀請法國最年輕的甜點最佳工藝師Christophe Renou來台客座,現場演繹創意甜點,包括參加MOF比賽的其中兩項甜點:Le meringue Ananas-Citron vert(文青鳳梨)、Roulé Mandarine-Cappucino(柑橘卡布捲一捲),前者以減糖的蛋白酥為底座,內包覆當季鳳梨、萊姆,帶點凍凝的口感,但卻不使用任何吉利丁,保持原始而新鮮的味道,且上方擠上清爽的Chantilly奶油;後者則是MOF比賽中,規定不能使用任何模型製作而成的甜點,清爽的柑橘卡布蛋糕外,覆以66%黑巧克力定型,融合苦甜味道,上方注入百香果果香,並以金箔點綴,呈現華貴的視覺感受並細緻撩動味蕾,除了即日起至11月19日,可在二樓茶苑下午茶享用多款甜點,也在一樓Baguette禮品・烘焙坊推出期間限定酒店獨家販售的「鳳梨邂逅柚子」蛋糕卷。

法國最年輕的甜點最佳工藝師Christophe Renou及日起至10月20日於君悅飯店客座。(記者凃盈如攝)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MOF)為法國政府所頒發的國家級獎項,得主在法國享有崇高的地位,四年一度的MOF,評選類別包括甜點、麵包、理髮、園藝、木雕、建築、陶藝、雕塑、皮革製造、玻璃藝術等十多項大類別近兩百個不同職業,每屆皆由來自全國超過2,000多名手工藝師彼此較勁,展現各評比項目中最高水準的技藝。

法國甜點師Christophe Renou於自家店內所販售的作品。(君悅提供)MOF評選過程及標準相當嚴謹慎重,以甜點(Pâtissier)項目為例,初賽先從法國8大區數百名參賽者中選出約80名選手進入準決賽,之後再從中選出16名進入決賽;每階段競賽主題會事先公佈,並讓參賽者有一年的準備期,箇中漫長的過程是心力與體力的考驗,各類別的冠軍最後會由法國總統於總統府艾麗榭宮內親自頒授與法國國旗相同的藍白紅三色領圍,並終身享有這項結合五感、美學、技藝與體力的頭銜,是法國工藝師職業生涯中至高無上的殊榮。君悅一樓Baguette禮品・烘焙坊推出期間限定獨家販售的「鳳梨邂逅柚子」蛋糕卷。(記者凃盈如攝)Christophe Renou作品Roulé Mandarine-Cappucino柑橘卡布捲一捲。(記者凃盈如攝)來自法國北部Lille的甜點型態,甜點名廚Christophe RenouLe將其創意發想為 meringue Ananas-Citron vert(文青鳳梨),鳳梨正藏在蛋白酥和Chantilly奶油中間,挖一口就可嚐到內藏驚喜。(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