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日本會津玩 別忘記帶隻吉祥紅牛回家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日本福島縣的會津一帶有許多紀念品,除了富當地特色,有的還帶有吉祥寓意,讓人在購買時更添歡喜,揣著它們,彷彿也收納幸福入心裡。

象徵豐年的紅牛,有著會搖動的頭,整體好療癒。(記者周幸叡攝)

◆紅牛:傳統玩具,源於西元807年,幫助柳津圓藏寺建寺的「紅牛傳說」,之後紅牛在當地就成為「帶來幸運之牛」,有消災除厄之意,並被視為孩童的守護神。常見的是單隻紅牛,有的背上會馱稻米表示祝豐年、有的馱錢祝福錢運亨通,還有的是站著一頭小紅牛,但不管是什麼樣的紅牛,相同點是和身體分開的頭會晃動,和近幾年流行的療癒小物很像,相當討人喜歡。

有著可愛圖案的漆器玻璃杯。(記者周幸叡攝)

◆會津漆器: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會津傳統工藝,特色是採用稱為「花塗」的技法,讓作品更有光澤,或用鑲嵌金屬或貝殼等的「蒔繪」技巧,呈現作品的華麗感。近年來,當地的工藝大師更秉持「只要能塗就挑戰」的創新態度,做出「漆器玻璃」工藝品,如一系列的茶杯、高腳杯等,結合傳統和現代風的圖案,成功吸引年輕人目光。

常被做為吉祥物擺飾的「小法師」。(記者周幸叡攝)

◆小法師:長相可愛的玩偶,通常是紅、藍成對,潔白的臉畫著笑到瞇成彎彎細月的雙眼,教人看了也不禁想咧嘴笑。就像是不倒翁一樣,倒下去又再挺起來,象徵不屈不撓精神,因此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吉祥物擺飾。當地人還有一個風俗習慣,購買小法師時,數量會比家中的人數再多一個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