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戲王患猛爆性肝炎 閃退劇組送進醫院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61歲資深演員陳慕義曾獲金鐘迷你劇戲王,在《通靈少女》中飾演郭書瑤服務廟宇的廟公,與郭書瑤之間如師如父的溫暖互動,讓觀眾印象深刻。他近期原拍攝華視自製8點檔《春風愛河邊》,半個月前卻突出現身體不適,突患猛爆性肝炎,為健康只得忍痛退出劇組,目前經休養後已恢復健康。

陳慕義(左)軋戲肝指數暴增。(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華視總經理郭建宏昨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露,《春風》預計本月下旬上檔,目前存檔約5集左右,陳慕義因健康因素退出,劇組緊急找來演員周明增救火,頂替他的角色,並重拍戲份,「這是健康原因也沒辦法啦,之後還是會安排角色讓他再回來。」

陳慕義(右二)日前因健康因素,退出《春風愛河邊》拍攝。(華視提供)對此,陳慕義昨受訪時透露,當初退出劇組也是不得已,7月時他才得過一次流感,原本就患有B肝的他,9月下旬他同時軋《春風》及TVBS《翻牆的記憶》,不知為何突然間狂吐發燒,「我整個人很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肝指數爆到2500,醫生直接下令不讓我出院,住了快一個禮拜才出院」。他透露,當時拍《翻牆》,製作人何潤東不僅幫他煮雞湯補身子,也提早收工讓他趕緊回家休息,「他那時候就叫我快點回去啊,我本來說戲還很多場不行,他說健康最重要,覺得很感動啦。」而目前經過住院休養,陳慕義已經恢復健康,只是醫生仍叮嚀他要記得回診,未來他也打算暫時戒掉抽菸喝酒壞習慣,會更注意身體。

陳慕義(左)與郭書瑤在《通靈少女》中有精彩對手戲。(HBO Asia提供)相當硬朗的他,笑稱前陣子還曾接到疾管局電話,讓他心頭一驚,「那時候我嚇一大跳,還以為我做了什麼」,結果搞半天原來是對方想邀他出席活動,宣導高齡施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讓他聽完忍不住大笑,打趣稱:「我從來沒接過代言,沒想到唯一一次是跟流感有關,哈哈哈」,並表示有機會的話一定配合疾管局,出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