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駕》最超值!進口跑格化掀背車─福斯Golf 280 TSI R-Line

福斯Golf 280 TSI R-Line產品升級後,外觀換上更具整體性的專屬空力套件,搭配R-Line銘牌(水箱護罩和前葉子板),足下配置18吋R-Line專屬Sebring鋁圈與225/40R18性能胎,視覺上頗富性能鋼砲的殺氣。(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熟悉福斯產品生態的人都知道,品牌銷售命脈的Golf車系過去40多年來,從未進行所謂的小改款動作,產品的進化升級都低調進行,以維持每一世代Golf的一貫性。如今面臨到汽車科技的快速進化,以及2015年爆發柴油門事件的巨額賠償,迫使Golf進行大規模的升級進化,才能站穩在歐洲最暢銷級距的市場領先地位。

福斯原廠沒有把這次產品升級稱為facelift(即所謂的小改款),國內導入的update升級版280 TSI R-Line仍搭載EA211系列的1.4升直4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維持在150匹,從1, 5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齒比綿密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配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8公里,符合其排氣量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6/4分離的後座椅背可以完全向前傾倒打平,將行李廂置物容量由380公升一舉擴充至1,270公升。(記者陳奕全攝)

本車一開上路即展現出輕快直接的加速反應,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8.2秒達成,在高速公路上極速可直上216公里/時,這樣的性能絕對能滿足你日常用車的需求,同時讓馬路上一缸子國產中型房車黯然失色。福斯集團鉅資開發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展現出輕量化及高剛性的優點,全車系將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列為標配,轉向反應變得十分犀利精準,入彎時轉向不足現象相當輕微,大大提升了操控靈敏度與駕駛趣味感。Active Info Display 12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整合了中文語音聲控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不僅資訊切換與判讀十分便利,同時讓駕駛人更專注於眼前路況。(記者陳奕全攝)

R-Line駕駛座儀表及中控台周遭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前副手座及門邊則採金屬灰鑽石紋內飾板,搭配R-Line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讓車艙更富性能鋼砲的跑格氛圍。Golf升級進化後新增的Active Info Display 12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以及結合Soft Key全平面虛擬按鍵與手勢控制功能的‟Discover Pro” 9.2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也是從280 TSI R-Line開始才列為標配。R-Line專屬運動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的握感絕佳,搭配黑色車內頂篷、環艙金屬灰鑽石紋內飾板、中控台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R-Line專屬不鏽鋼踏板組,為座艙營造出濃烈的跑格。(記者陳奕全攝)

台灣福斯汽車將升級版Golf 280 TSI R-Line維持原先115.8萬的售價,若考慮新增的多項科技配備,以及外觀完整度更高的空力套件,這價格絕對物超所值。這具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8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記者陳奕全攝)280 TSI超乎預期的動力表現,結合R-Line專屬運動化懸載,驅策起來十分凌厲刁鑽;透過標配的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加持,轉向反應犀利精準,轉向不足現象相當輕微,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助益。(記者陳奕全攝)寬闊厚實的C柱車尾造型,彰顯Golf車系一脈相傳的產品特色,透過後保險桿下附有排氣管飾框造型的R-Line專屬導流擴散板,及附有側邊空力導板的擾流尾翼加持,看起來充滿鋼砲跑格。(記者陳奕全攝)

【福斯Golf 280 TSI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258×1,799×1,482mm

軸距:2,626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SI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395cc

最大馬力:150匹/5,000~6,000轉

最大扭力:25.5公斤米/1,500~3,5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8.2秒

極速:216公里/時

平均油耗:16.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15.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