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品言鬼門關前撿回命 想找22年前救命恩人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劉品言推出新書《煮光陰》分享記憶中的阿嬤好味道,昨她出席新書發表會,透露小一出過嚴重車禍,被機車撞飛,下巴血肉模糊、骨頭外露,一旁媽媽崩潰痛哭,趕緊壓住她下巴止血,幸虧遇到好心人送她到醫院,縫了整整21針才救回小命,「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就失血過多了,可以的話很想找到他們,當面說謝謝」,而當時她住院阿嬤就帶著滷肉飯探視安慰,讓她感動至今。

劉品言出席新出宣傳活動,透露小一時曾遇車禍受重傷。(記者王文麟攝)她透露書中的阿嬤,其實是照顧她長大的牧師娘,2人感情就像親祖孫,她也「阿嬤」叫不停,稱阿嬤的好手藝,讓從小吃慣美食的她,長大以後對於美食超挑剔。她笑稱平常拍戲,她常帶阿嬤的拿手菜到劇組分享,只要跟她一起拍戲的工作人員都會變胖,「每次化妝師都會哀怨說,跟我拍完戲胖了好多。」

她為了寫書,回憶22年前車禍狀況,透露當時她和媽媽準備過馬路,她為了貪快沒跟著媽媽,自己往前走,卻被快遞小弟意騎車撞飛,意識模糊倒在地上,當時她隱約記得一輛車停下幫忙,2位好心人送她去醫院急救,「後來我媽跟我說,他們是拍戲的工作人員,為了趕工作,送我到急診室就先走了」,之後她也因緣際會進入演藝圈,巧合讓她直呼都是緣分。「如果可以的話,很想找到他們,當面說謝謝。」

劉品言笑稱阿嬤好手藝,讓她對美食有高標準。(記者王文麟攝)她笑稱當時下巴、嘴唇縫了20多針,但因嘴唇無法打麻醉,她的慘叫聲響徹整個急診室,最後還痛到暈過去,而車禍後遺症除了下巴留疤,右臉也因受傷,骨頭長的慢看起來臉比較小,嘴唇也因縫合意外帶來豐唇效果,「就像裘莉的厚唇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