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最好認!瑞士馬特洪峰山形獨特辨識度高

〔記者莊士賢/報導.攝影〕高山美景是瑞士最吸引人的風光,若被問到瑞士群山中,哪座山最容易辨認,相信很多人會答說:馬特洪峰。原由在於它的錐體狀山形顯眼又獨特,人們見其山形就知是馬特洪峰。除了辨認度高,大家熟悉的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也與馬特洪峰有關,Toblerone巧克力的形狀概念源於馬特洪峰,在其包裝上還有馬特洪峰圖案。在馬特洪峰山腳下的山城策馬特即能欣賞馬特洪峰身影。(記者莊士賢攝)

馬特洪峰山形呈四面錐體狀,每一面皆相當陡峭,相對增加攀登的困難度,也因此它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後一個被征服的山峰。第一支成功征服馬特洪峰的登山隊是以英國人Edward Whymper為主的7人登山隊,他們在1865年7月成功攻頂。然而遺憾的是,下山過程中,繫在登山隊7人身上的繩索斷裂,其中4人罹難身亡,繩索斷裂原因是人為或其他因素造成,至今仍不得而知。這條具故事性的斷裂繩索目前館藏在馬特洪峰博物館,走訪博物館可眼見此條繩索,以及聽聞當年歷史事件的陳述,對馬特洪峰也有更多了解。從策馬特搭乘纜車前往海拔3883公尺的馬特洪峰冰川天堂,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馬特洪峰。(記者莊士賢攝)從不同地點觀賞馬特洪峰,所見的馬特洪峰美景、美姿也不同。(記者莊士賢攝)

馬特洪峰雖說攀登不易,但觀賞它卻不是很難,來到馬特洪峰山腳下的山城策馬特即能欣賞馬特洪峰身影。黎明時分早起,晨曦曙光照耀馬特洪峰山頂,一會紅、一會黃,欣賞著不同的色彩變化和美景,心中歡喜道:早起果然有代價!除了在策馬特欣賞馬特洪峰美景,從策馬特搭乘纜車前往海拔3883公尺的馬特洪峰冰川天堂,或是搭乘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至海拔約3100公尺的高納葛拉特火車站,可由不同角度領略馬特洪峰之美。搭乘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至海拔約3100公尺的高納葛拉特火車站,可由不同角度領略馬特洪峰之美。(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