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路撒冷苦路 耶穌受難前走過的最後一段路

〔記者莊士賢/報導.攝影〕耶路撒冷對基督徒的神聖意義在於這裡是耶穌受難、復活、升天的地方,耶穌受難前走過的苦路及最後受難、埋葬的聖墓教堂現今都是信徒朝聖地點。苦路14站的第1、2站相鄰,是耶穌受審、遭受鞭打之處。(記者莊士賢攝)

根據《聖經》耶穌在耶路撒冷被出賣並被逮捕後,歷經審判、鞭打後背負十字架走至各各他(現今聖墓教堂所在地點),然後被釘上十字架及受難,此段路被稱為苦路,現今在耶路撒冷有苦路14站,將苦路路徑標列14處且各處有標記。苦路第3站是耶穌背負十字架首次跌倒之處。(記者莊士賢攝)

苦路14站的1~9站分布在耶路撒冷老城區大多不難尋到,10~14站由於皆在聖墓教堂內,相對容易找到。苦路14站各具意義,如第1、2站相鄰是耶穌受審、遭受鞭打之處;第3站是耶穌背負十字架首次跌倒之處(苦路上耶穌共跌倒3次);第6站少女維若妮卡拿手帕幫耶穌擦拭臉上汗水,之後手帕上留下耶穌臉容;第11、12站相鄰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及十字架立起耶穌受難地點;第13站是耶穌下十字架後抹膏處;最後一站是耶穌安葬的聖墓,但由於耶穌死後復活,所以聖墓內已空。苦路為耶穌受難前走過的最後一段路。(記者莊士賢攝)現今在耶路撒冷有苦路14站,將苦路路徑標列14處且各處有標記。(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