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兩廳院藝術出走 蔡振南戶外開唱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連續3年主辦「藝術出走」公益巡演,今年力邀蔡振南、王琄主演音樂劇《菲林的映画光年》,甫獲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蔡振南展現「三金」藝人唱作俱佳的功力,將在劇中演唱〈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花若離枝〉、〈思慕的人〉等4首電影金曲。兩廳院藝術出走《菲林的映畫光年》宣告記者會,王琄、蔡振南。(記者潘少棠攝)

《菲林的映画光年》由樊宗錡編導,敘述電影修復師阿輝立誓找出50年前失蹤的女演員「菲林」下落,演技出眾的菲林長期扮演綠葉,卻在終於有機會擔任主角的電影開拍前無預警消失,唯一的線索,是數次匿名寄出菲林電影膠卷的地址──金鳳理容院;配合劇情推展,樂隊將現場演奏一首首經典電影主題曲,以戲劇、音樂、舞蹈帶領觀眾重溫60年代的美好人情。兩廳院藝術出走《菲林的映畫光年》宣告記者會,蔡振南。(記者潘少棠攝)

王琄表示,她和蔡振南雖然有豐富的演出經驗,但「戶外演出都是第一次」。她認為,戶外演出比劇場更難,因為觀眾進劇場就像被關起來,但是戶外演出的觀眾是流動的,如果台上的表演無法吸引他們,他們就走掉了,對演員來說考驗很大。

沙啞歌聲獨樹一幟蔡振南,是「藝術出走」系列第一個又演又唱的主角,兩廳院透露,「藝術出走」前兩年領銜演出的陳明章、新寶島康樂隊主要負責音樂,直到今年請到蔡振南,是參與程度最深的演員;更難得的是,金鐘戲后王琄雖因劇中和蔡振南分屬不同時空而無緣同場拚戲,但兩人將跨時空合唱蔡振南獲金曲最佳作詞人獎的作品〈花若離枝〉,戲后難得開唱,令人期待。兩廳院藝術出走《菲林的映畫光年》宣告記者會,賴盈螢、蔡振南。(記者潘少棠攝)

《菲林的映画光年》免費入場,10月14日在國家戲劇院生活廣場首演,接著於10月21日台南、11月4日台東、11月11日彰化、11月18日台中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