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渣到深情的只有他 柯叔元:演鄉土劇熱情我有

柯叔元演了21年首度入圍金鐘,維持一貫低調與謙虛。(記者胡舜翔攝)〔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46歲柯叔元演戲演了21年才首度入圍金鐘,他維持一貫低調與謙虛,僅說「只是我運氣好」,認為好的故事和角色就是一切,柯叔元這次以《外鄉女黑美人》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得知當下,柯叔元驚喊:「《阿不拉》的個人獎沒有嗎?」還好《阿不拉的三個女人》有入圍最大戲劇節目獎,也讓柯叔元放心說「賠錢做也有代價了」。

柯叔元以《外鄉女》入圍金鐘獎,謙虛表示自己「運氣好」。(記者胡舜翔攝)柯叔元在戲劇圈資歷深厚,可渣可深情,可以演出8點檔讓人叫罵的渣男律師、演出吸毒後改過自新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黑美人譜出一段濃厚深情,抑或是《花甲》中那困在喪子、婚姻失敗枷鎖的憂鬱男,柯叔元表示:「我就是很幸運,角色源自於劇本、導演、自己的創作。」對於以《外鄉女》入圍,坦言角色已經被設定很好,「我相信很多演員都可以,運氣好就可以演到這麼棒的戲或是電視台的支援」。

柯叔元身為8點檔本土劇演員,認為「拍on檔戲不是亂演,是體能和熱情相互考驗著」。(記者胡舜翔攝)只是身為8點檔本土劇演員,柯叔元也有話要說,認為「有時候顧及商業,可能不大太會受到評審青睞」,但他認為8點檔也是一門藝術,演員有沒有用心和有沒有誠意是看的出來的,是更需要好的體力、好的情緒管理,笑說自己除了體力下滑之外,其他方面是越來越好,他也無奈說:「時間環境壓迫下,拍on檔戲要有所取捨,那其實不是亂演,是體能和熱情相互考驗著。」

柯叔元感情狀態開放交友。(記者胡舜翔攝)提到柯叔元內心遺珠《阿不拉的三個女人》,裡頭他和三個女人有著深厚濃的情感糾葛,被問到怎麼看待「紅粉知己」,柯叔元坦言年輕氣盛的他是不相信的,但現已達中年,笑說「不要一直往身體那方面去想,年紀稍大會發現靈魂能被理解和照顧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這時候就會忽略身體」;至於身邊有沒有追求者,柯叔元是大呼:「我感情超開!真的有的話一定很容易被拍到的!但我現在還是抓住我青春的尾巴,還是好好表演吧!」柯叔元感情狀態開放交友,「還是交給老天爺吧」。

被問到這次的入圍有肯定自己嗎?柯叔元嚴肅說「若是一個演員一直要別人肯定的話,那他恐沒辦法演20多年」,真的任何人都需要被鼓勵,入圍和得獎是個禮物,但還是要繼續生活,話鋒一轉柯叔元也自曝自己有所謂的演戲撞牆期,沒戲拍時就是低落,甚至懷疑自己能力,也有一度不想演,但他說:「那我要幹嘛?我沒有做過表演以外的事情。」最後想不到,柯叔元還是乖乖等待拍戲,笑說「一路走來我很平穩,確實是沒有紅,只是家喻戶曉」,講完大家都笑了,記者問「家喻戶曉那很紅耶!」柯叔元回答:「蔡依林那才是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