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為《諸葛四郎》站台 小野透露童年祕密

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記者會,左起吳念真、小野。(記者潘少棠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將改編漫畫《諸葛四郎》為舞台劇,受邀為新戲站台的小野回憶道,《諸葛四郎》最轟動的時候他大概小學3、4年級,同學都在看週刊連載漫畫,父親卻天天逼他看杜斯妥也夫斯基和海明威。

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記者會,左起吳念真、《諸葛四郎》創作者葉宏甲長子葉佳龍、小野。(記者潘少棠攝)小野透露和母親之間的小祕密:「我媽看我太可憐了,就每天從菜錢裡想辦法存一點錢下來,我還記得她一天菜錢只有10塊,要買一家6口的菜,還要一個禮拜存5毛或1塊,禮拜四漫畫出刊的時候買一本給我。」因為爸爸「管很嚴」,媽媽還會叮囑,看完漫畫要趕快藏起來,不要被爸爸發現。

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記者會,左起《諸葛四郎》創作者葉宏甲長子葉佳龍、吳念真。(記者潘少棠攝)小野說,當年看《諸葛四郎》的快樂很單純,所以後來漫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他都不喜歡,「電影找上官靈鳳演諸葛四郎,根本不像。」因為失望,《諸葛四郎》改編的電影和電視他都不記得,還頻頻叮嚀紙風車團長任建誠,演四郎和真平的演員要找「俊秀一點」、「像一點」的。

小野說,「還是舞台劇好,比較有想像力」,曾以諸葛四郎和真平比喻自己和吳念真多年情誼的他,自告奮勇要和吳念真一起在開場演年老的四郎和真平,在台上想當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