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假指標 妳中了幾項?

感情關係中的指標事件,對女人來說是認愛的表現,對男人來說卻不一定如此。(圖/喬安娜)〔文/酒酒〕在一段感情關係中,總有幾個「指標事件」是雙方都在意的,比如說:告白、牽手、接吻、發生關係、與對方朋友或家人見面等重要時刻,通常依據這些時間點的出現,雙方對彼此關係的認定,會有更深刻的認知與共識。

問題是,這些事件的發生,不一定就是關係證明的保證書喔!

對方牽起妳的手,還猛地吻下去,妳以為這就是定情的宣誓,所以馬上在臉書將感情狀態設定為穩定交往中;對方帶妳去和他朋友見面吃飯,妳以為他終於要讓妳進入他的朋友圈,正式宣告他已有所屬,所以妳滿懷欣喜,精心打扮,聚會時進退得體,落落大方;對方說要帶妳回家,妳以為時候到了,見到家人更升一級,所以妳內心竊喜,自鳴得意,見到對方家人,嘴甜猛喊伯父、伯母,狂和家中寵物互動遊戲。

等到對方開始對妳表現得愛理不理,慢慢回想妳才發現,他的臉書從來沒顯示感情狀態,更不曾標示妳;他朋友都沒浪費心神問妳的名字,因為他身邊來來去去的人這麼多,見了這一次,下一次再見到的人不一定是妳;對方家人表現得好像很歡迎妳,其實是知道之後再見面的次數不會多,絕對能維持客氣的態度,不會發現彼此的缺點,或產生摩擦爭執。

然後妳回想,他隨口問說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母親節的聚餐,說得這麼輕鬆無負擔,然後妳再回想,曾在他家看到幾張他跟不同女生和他家人聚餐的合照,最後妳恍然大悟,其實一切均有所本,類似的劇情其實不斷上演,他已經熟悉到閉著眼都能照本宣科。妳以為的大事,對他而言,不過是搬演過多次的劇情。

說穿了他其實沒騙妳,反倒是妳自己騙自己,明明只是跑個龍套,卻自以為是女主角。他在心裡偷偷嘲笑妳,但也不願說破,畢竟妳是個玩伴,能陪多久是多久,他無意特別花時間延續,但也沒想要浪費了妳對他的好感。

最終妳學到了,在感情世界中,沒有所謂的SOP或普遍共識,所謂的「指標事件」不過是小事一件,妳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再搭配現代新科技和社群軟體,才能判斷目前關係的航行軌跡,避免還沒看到目的地就在空中爆炸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