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專題》哈孝遠全裸戰4女!植劇場2女星雙榜奪獎呼聲高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52「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的5位入圍者,由哈孝遠1打4,與植劇場新人包括禾語辰、江宜蓉及雙料入圍女配角的陳妤、孫可芳競逐。論知名度,哈孝遠從籃壇轉戰演藝圈,在綜藝圈闖出一片天,首次跨足戲劇,就入圍金鐘獎新進演員;其他4位則是去年植劇場系列作品才陸續嶄露頭角,卻幾乎包辦新人獎項,也足見植劇場培養演員功力之深。

新人獎設立緣由在於鼓勵新進演員,因新演員難在戲劇中擔綱要角,如何襯職扮演綠葉,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劇本與角色適合度缺一不可。其中陳妤和孫可芳分別在《戀愛沙塵暴》、《天黑請閉眼》擔綱重要支線,加上雙項入圍,奪獎呼聲高。此外,兩人受訪時皆吐露想獲新人獎的渴望勝過女配角獎,「畢竟新人獎一生一次嘛!」

陳妤詮釋個性大喜大悲的少女,收放自如。(好風光提供)陳妤在《戀愛沙塵暴》中飾演巴西柔術社的正義姊,個性超Man,被戲稱「男人婆」,卻碰上花花公子許光漢,2人有大尺度床戲,讓她後期蒙受可能懷孕的不安、需要墮胎的罪惡感,在外放和內斂間有不同層次展現;此外,她和準戲王樊光耀、吳慷仁以及準戲后柯淑勤演一家人,在前輩帶領下,角色演出更立體突出。

孫可芳在劇中一開始演得小心翼翼,後頭才爆發所有情緒,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好風光提供)孫可芳在《天黑請閉眼》飾演大學登山社同學,10年後上山,卻遇到好友接連離奇死亡,她在劇中看似是鄰家女孩,個性隨和,內心戲卻相當深沉壓抑,隨著劇情推展,逐漸釋放黑暗面。她受訪時坦言角色和她本人活潑開朗個性差異大,一開始她擔心眼神、動作這些細微的東西抓不到,拍攝前期看了很多黑暗電影,也會在劇本寫下極端字句,讓自己變得鬱悶,形塑出猜也猜不到的「殺人兇手」之一。

哈孝遠為戲賣肉演出,原本擔心觀眾反感,最後討喜表現佳評如潮。(TVBS提供)哈孝遠《酸甜之家》接演可愛善良的胖Gay,本色演出,角色非常討喜,他在劇中甚至犧牲色相,脫到只剩一條四角褲,喜感渾然天成,藉「一脫成名」入圍金鐘。他也指出一開始拍脫戲時,角色尚未設定飾演同志,是導演看他和黃遠的互動很有趣,才讓角色定型。

禾語辰在劇中眼神銳利,動作拘謹,思想陰鬱沉重。(好風光提供)禾語辰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是個性黑暗的「大姜老師」,經歷受虐、家暴及感情受挫,眼神犀利、怒意深,在劇中表現入木三分;她拍戲時為了入戲,那陣子思想黑暗,連看到機車騎士都會在腦中「預想」他血肉模糊的模樣。此外,她在劇中和葉星辰飾演的「小姜老師」完全不同,在這樣對比之下,讓她堅毅強烈的角色個性更加彰顯。

江宜蓉在處女作中較現在胖5公斤,臉蛋略顯圓潤。(好風光提供)江宜蓉在《戀愛沙塵暴》詮釋有異性沒人性的小女生,常被愛沖昏頭,有些電視人認為她在劇中表現相較其他演員,火候仍不足,角色沒突出處,加上戲份相較同部劇入圍的陳妤偏少,「只能說入圍即是肯定。」但台灣演員斷層嚴重,她在第二部作品《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更為突出,是近期被看好的後起之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