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影展大使盧凱彤 傾聽內心勇敢去愛

說話真誠的盧凱彤認為現在雖已是女力抬頭的時代,但仍有許多性別暴力等問題必須改善。(記者陳宇睿攝)〔記者魏妤靜/台北報導〕香港創作歌手盧凱彤在今年金曲獎上台領取「最佳編曲人獎」,致詞時對另一半余靜萍感性說出:「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大膽示愛的她,說自己無法當王家衛《花樣年華》電影中的蘇麗珍,「我為了愛情出櫃,幾乎放棄了一切,如果在面對愛情與道德包袱兩難時,我還是會偏向聽自己的聲音,勇敢去愛。」

美國女歌手P!nk在今年領取音樂獎項時,透過女兒的故事提醒大眾「學會欣賞不同類型的美」。(法新社)受邀擔任今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大使的盧凱彤,除了關懷各種女性議題,也與我們分享她心中的女性偶像。例如她欣賞「龐克教母」Patti Smith,因為她是把詩詞融入龐克的先鋒,扭轉了世俗認定「玩龐克即墮落」的刻板印象;或像美國女歌手P!nk在今年領取音樂獎項時,透過女兒不喜歡自己外貌的故事,提醒大眾:「不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大眾審美觀,要試著改變別人錯誤的想法。」

除了欣賞有態度的女歌手,因為成長背景緣故,盧凱彤看了不少香港電影,她提到在許鞍華的《女人四十》中,演員蕭芳芳詮釋一位辛勞無援的職業婦女,還得照顧失智的公公,在兩人磨合的日子裡,她卻從原本的煩悶到逐漸找回自我價值,「從中我們看見女人在工作與家庭間的悲哀與偉大。」

甫於今年獲得28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的香港創作歌手盧凱彤,受邀擔任今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大使。(記者陳宇睿攝)而張曼玉在王家衛的《花樣年華》飾演有夫之婦蘇麗珍,最終沒有跟隨梁朝偉演的周慕雲離開,在廣大影迷心中留下無限悵惘,盧凱彤提到:「電影呈現亞洲女性時常不夠灑脫或矛盾的一面,但如果是我,當然是聽自己的聲音,為愛放棄一切啊,還有其實我滿想演電影的,有沒有導演願意來找我啊(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