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遊天空之城 希臘世界遺產「梅提歐拉」

矗立在絕壁上與世隔絕的修道院,有如飄浮空中之城。(郭梅霞攝)〔撰文˙攝影/郭梅霞〕「天空之城」梅提歐拉(Meteora)位於巴爾幹半島希臘中部的色薩利(Thessaly)平原上,巨大的山岩從廣闊的色薩利平原拔地而起,山崖絕壁上一座座與世隔絕的修道院,矗立在遺世獨立的天然岩石上。

西元9世紀,有第一批修士為安心修行,攀上高聳山峰離群索居。14世紀末,為躲避土耳其回教徒迫害,越來越多修士在這險峻山峰上修行並興建修道院,鼎盛時期有24座修道院和上千名修道士分佈在各山嶺上。14世紀中期,來自希臘北方阿索聖山的修士Athanasios抵達色薩利平原,他將眼前這片令人震懾的景象取名為梅提歐拉(Meteora),即「漂浮在空中」之意。

目前修道院仍保留許多宗教畫、手抄本、拜占庭壁畫與聖遺物,已成為收藏豐富的博物館,且為了方便遊客參觀,已修築了通向岩頂的階梯,但壯觀的景像仍舊教人讚歎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