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入圍金鐘女星曾遭副導處處刁難 「連呼吸也被罵」

劉于慈專訪。(記者陳奕全攝)〔記者粘湘婉/專訪〕23歲劉于慈在公視《今晚,你想點什麼》中飾演外傭阿曼,一口道地外籍口音讓她成功入圍金鐘女配角獎項。她是童星出身,小時曾和廖家儀、羅時豐、江宏恩等人同台飆戲,長大後雖因學業淡出演藝圈,仍不時過過戲癮,雖成功入圍演技獲肯定,但她自曝高中時,曾遇到某位副導千方百計刁難,讓她每天以淚洗面,「那時候真的覺得,我是不是不會演戲。」

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愛表現,小三時主動打電話報名台視徵選,媽媽接到電話時,才知寶貝女兒瞞著家人報名,即使如此父母仍全力支持她,「那時候爸媽特地從苗栗開車送我上台北,我選上,但車卻被拖吊了」,至今仍讓她印象深刻。之後她與江宏恩合作,30集戲分一集3千塊,爸媽不顧辛苦,每次都從苗栗開車北上,載她到台北拍戲,拍完再送她回家,「當時覺得演戲好好玩」。

然而她從小是演技資優生,到高中時拍某部戲,卻被副導百般刁難、找碴到喪失自信,「副導什麼都挑,那時候我就連呼吸、走路、頭髮任何一個細節都會被罵,還被嫌發音太標準一點也不自然」。身高153公分的她,還被要求將70公斤彪形大漢過肩摔,她使出吃奶力氣仍搬不動,照樣換來一頓罵,「你會不會摔啊,這個也不會」,各種不合理要求讓她每天以淚洗面。後來她才輾轉得知原因,是因為劇組內鬥嚴重,她不小心成為派系鬥爭的犧牲品,副導才會刻意刁難,希望逼她走,「讓我再選一次,我不會再接耶」。

劉于慈專訪。(記者陳奕全攝)她現在是中央大學客語研究所學生,大學時期就得到客語薪傳師認證,如今每周也到小學教客語,成為全台最年輕的鄉土母語老師。金鐘入圍名單公布當天,她和媽媽正在南韓旅行,一度以為是傳錯消息,反倒是朋友感動到不行,眼眶泛淚跟她說恭喜,「那時候我媽很開心,但她還是跟我說,研究所就讓你晚畢業一年好了」,仍是把她的學業擺在第一位。

她透露入圍金鐘,除感謝評審賞識,讓她的努力被看見,她也開心和學生分享心情,「我跟我的學生說,你們做的每件事都有自己的意義存在,要他們好好努力」。至於入圍名單中有植劇場新人,也是她的大學同學陳妤,同學將成為競爭對手,對此她透露彼此都替對方開心,公開場合也樂意在訪問中提起對方,「我很謝謝陳妤,訪問都有說到我」。至於對得獎有沒有信心,她立刻回說:「這個我真的是連想都不敢想,入圍就已經很開心了。」劉于慈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