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南韓電影崛起主因 《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勇於批判

《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專訪。(記者王文麟攝)〔記者羅子欣/專訪〕南韓神片《屍速列車》爆紅亞洲,以3.4億的票房奇蹟,創下在台韓片影史新紀錄,也讓台灣觀眾關注韓國電影,不過對於《屍》片的成功,製片李東河卻認為是「運氣好」的成分居多,坦言爆紅在預期之外,甚至男主角孔劉、男配角馬東錫、女配角鄭有美,也都不是選角時的第一人選。

《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專訪。(記者王文麟攝)南韓影視飛速發展,說是亞洲最強也不為過,談到政府在創作環境給予什麼幫助?李東河透露除了資金的挹注,普通大學裡會設立藝術科系、綜合藝術大學專門訓練技術人才,還有電影振興院開設培訓課程,推動娛樂產業可說是不遺餘力。

《屍速列車》在亞洲爆紅,也讓韓星孔劉揚名國際。(車庫娛樂提供)談到台片與韓片的不同,李東河表示韓片著重社會批判,台片則將純愛的題材處理的很好,各有千秋,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在當地就極受歡迎,對此他分析:「因為大眾喜歡,台灣導演在這題材下更多功夫,知道怎麼打動觀眾,南韓觀眾也不例外。」不過他補充:「愛情題材我們較常以電視劇方式呈現,若拍成電影,很容易被認為沒有味道,需要以更強烈刺激的手法來吸引人,所以這類電影比較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南韓極受歡迎。(群星瑞智提供)而勇於自揭瘡疤、直指政府的腐敗,是韓片的一大特色,也是征服各國影迷的原因,李東河解釋,從90年代開始,電影產業逐漸發展出一個新的趨勢,南韓的新銳導演都養成了勇於批判的性格,無論政府支持反對,都要將值得被探討的議題透過電影表現出來,除了能引起觀眾的共鳴,也能讓社會底層的聲音被聽見。因此聊到2014年釜山影展因強硬播放批判性紀錄片《潛水鐘》,而被抽掉資金、還懲處相關人員的事件時,他也點點頭表示,碰到這種事情,身為電影人,抗爭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的。青春愛情片《我的少女時代》在韓人氣火紅,更帶動韓人來台旅遊潮。(華聯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