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拿撒勒 天使報喜來囉~

〔記者莊士賢/以色列報導〕拿撒勒?初聞這地名或許有人不甚熟悉,但在《聖經》中它是頗具名氣的城鎮,根據《聖經》,聖母瑪莉亞的故居就在拿撒勒(Nazareth),報喜天使也在這兒向她傳達懷孕喜訊。此外,拿撒勒是耶穌成長的故鄉,耶穌誕生後隨父母返回拿撒勒並在這兒長大成人,祂也常被稱為是拿撒勒人。

韓國畫作中的聖母及聖子身著傳統韓服,韓風十足。(記者莊士賢攝)

拿撒勒位在以色列北部地區,城鎮範圍雖不大,但來此朝聖的人潮卻是絡繹不絕,建在瑪莉亞故居遺址的天使報喜堂(Church of Annuciation)是人們來這必走訪的首要景點。

來自日本的聖母、聖子畫作洋溢日式和風風格。(記者莊士賢攝)

佇立宏偉的報喜堂前,抬頭往上瞧可見教堂立面最上方雕刻著天使及聖母瑪莉亞,描述天使向瑪莉亞傳達懷孕喜訊的《聖經》故事。走進教堂,內部寬闊氛圍莊嚴,教堂一隅還可見建築遺址,據說是聖母瑪莉亞的住家遺址。在《聖經》中,天使出現在瑪莉亞家中,告訴已經訂婚且待嫁的瑪莉亞,她即將懷孕及生下救世主,瀏覽教堂中的建築遺址,《聖經》故事由然湧現腦中,感受幾分故事氛圍。

各幅聖母、聖子畫作展現各個國家的文化特色。(記者莊士賢攝)

教堂內部及外部迴廊區的許多天使報喜畫作,呼應報喜堂的特色,來自世界多國贈與的畫作多以聖母、聖子為畫作主題,但各幅畫作注入各國的文化特色,展現不同形象、不同裝扮的聖母與聖子模樣,如韓國畫作中的聖母及聖子身著傳統韓服,葡萄牙畫作是特有的葡式風格藍白磁磚畫,來自美國的立體雕刻畫現代風格十足,各具特色的異國文化風畫作,帶來絕佳的視覺與藝術文化饗宴。

教堂樓上四周牆面有來自世界多國贈與的聖母與聖子畫作。(記者莊士賢攝)天使報喜堂內有聖母瑪莉亞的故居遺址。(記者莊士賢攝)拿撒勒是聖母瑪莉亞的故居所在及天使報喜之處。(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